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任意关键词 > 大一专科生想留学英国,该怎么规划好

大一专科生想留学英国,该怎么规划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任意关键词 发表时间:2016-11-25 来源:本站原创

每年高考都有很多失利的同学,很多人并不会去选择去复读,而是选择了专科,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放弃了,他们会在大一就开始规划自己出国留学的计划,通过出国留学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那么大一的专科生想要去英国留学,到底应该如何去规划呢?让我们看看有多年留学经验的优越留学是怎么说的吧~~

一、申请流程:

1、语言考试

基于个人基础不同所以需要准备的时间也不一样,只要在入读前拿到达到学校入学要求的语言成绩就可以了。所以,有人需要用半年的时间(从前一年的10月)准备并获得,有人可能就需要用更长时间来准备,例如1年甚至更长时间。

虽然同学们可以多次参加雅思考试以获得理想成绩,但同时要注意,大部分学校会参考最后一次雅思考试成绩而不是最高雅思成绩,因此每次考试尽量保持成绩提升的态势。




2、学校申请

因为英国学校采取“先到先得”的录取模式,所以建议最好提前一年左右的时间递交申请,根据英国大学和专业不同,申请截至的时间也各不相同,需要提前了解每个学校的要求。但是,一般来说,提前一年肯定不会晚。

申请学校跟雅思成绩没有太大关系,一般学校不会要求在提交通知书申请的时候,同时提交雅思成绩,申请者只要在入学前提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即可。因此,一般意义上的“录取”指的是“有条件的录取”申请,所谓的条件一般指学生入读课程必须要达到的语言和学位水平要求。

在达到“有条件的录取”所列明的条件的情况下,才能换取“无条件录取”入学。因此,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通知书申请的时间可能会持续一年,在本科毕业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会被学校录取。

3、签证申请(推荐阅读:关于英国签证

在拿到英国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开始办理签证了,只要在课程开始前拿到签证即可。

英国大学学位课程的开学时间一般为9月份(少部分学校有9月和1月2次开学),如果语言及学位条件均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在9月份之前获得签证即可;如果语言未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例如要求雅思7.0,只拿到6.5),按照学校要求,则需要提前一段时间就读英语课程,因此开学时间需要提前。

英国使馆在收到签证申请后,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作出最终决定,因此,建议签证申请递交的时间需要在英国开学时间之前一个月左右递交。也就是说在递交签证之前,必须拿到学校的无条件录取,以及用于签证申请的CAS。

二、大专生申请留学的几条途径:

1、英国本科(适合在读专科生)

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TOP UP课程。英国大学本科学制是3年。我们国内3年制的大专生如果没有改变专业方向的话,到英国可以直接从大三开始读,1年后拿到英国的学士学位。可以享受英国系统的本科教育,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

入读条件:3年制大专毕业生,雅思6-6.5,有足够的资金担保能力。

2、硕士预科或者资格课程(适合无工作经验的专科毕业生--硕士预科认可度

可以选择多个专业并且可以换专业。雅思分数要求低于TOP UP课程。有些大学比如谢菲尔德大学,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可以获得研究生预科和研究生课程的打包录取通知书,有利于签证。另外英国还有东安格利亚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等著名学府也同样开设硕士预科课程。

入读条件:3年制大专毕业,个别学校也接受2年大专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有较强的资金承受能力。硕士预科课程需雅思5.0-5.5分。




3、硕士课程(适合有工作经验的专科毕业生)

对于具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并且具有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大专生,可以直接申请英国的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但是如果申请攻读MBA学位,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

以上便是大专生想要去英国留学的相关信息了,过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赶快来优越留学咨询吧~优越留学主打英国高端留学申请,旨在提供优质的留学服务。真正意义的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留学咨询、留学申请、与校方沟通上以及境外后续服务上享有一定优势。2016年优越留学英国团队倾力推出“YOU悦”留学管家境外增值服务,涉及了生活,法务,社交,学习,旅行等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留学生的后续留学生活提供可靠的保障。

注:部分内容摘自网络,本文含有优越留学图文推广信息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