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优越留学顾问风采展示->【顾问访谈】优越上海Stone:论本科申请的那些事儿

【顾问访谈】优越上海Stone:论本科申请的那些事儿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21-07-15

        Okok,DJ Drop the Beat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熟悉的申请季,哎,又是这熟悉的offer的味道。

  随着各类国际课程的大考相继结束,希望童鞋们又收获了好多个A*,还有动不动就是45分的IB成绩,那随着新的申请季的到来,今天就为大家盘一盘,除了学生本身的学术成绩之外,还能从什么方面着手,就这个小小的本科申请,办他!

  安排!

  1. “报告军师,英国大学对于本科申请者的科研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可有御敌之策?”

  “不妨,速速派上我方EPQ大将,此将近能增加UCAS POINTS,提高申请成功率,远可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为本科学习保驾护航,有此将在,中国学生的科研能力将不成问题!”

  “得令”

  EPQ全称是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独立于A-level科目考试之外的一门课程,形式上等同于IB课程的EE+TOK和AP课程的Capstone。

  为什么说EPQ是本科申请中“一员大将”,因为它有三大作用:一是可以提供申请成功率,EPQ有等级之分,不同等级对应不同的UCAS Points加分,会直接作用于学生本身的学术成绩之上,因此包括牛剑在内几乎所有的英国顶级大学都承认EPQ的成绩并且强烈推荐学生提供EPQ成绩作为申请的一部分;二是EPQ可直接降低offer条件,有超过20多个英国大学给予参与EPQ的申请者一把“尚方宝剑”,即降分录取政策,即学生可以提供一个学校要求的EPQ成绩加上低于学校合格要求的A-Level成绩,即可换取无条件offer,此举将大大提高那些完成了EPQ的童鞋们的入学成功率;第三,EPQ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完美的文书素材来源和面试谈资,无论是提升对于专业的认知、自身能力的发掘、演讲能力的提高,都是EPQ所带来的好处,将完成EPQ的过程中提高的对于本科专业深度认知、实验能力和文献阅读能力、批评性思维能力以及学术性写作能力的提高,这些素材无疑是文书内容的最好补充。

  2. 要给各位童鞋介绍的第二种提高“战力”的方法就是竞赛,想必童鞋们肯定有听说过AMC、SMC、BPhO、UKCho、BBO等等这些缩写,其实这就是国际上主流的几种针对于不同学科的竞赛名称,那么今天就盘一下竞赛这员“虎将”。

  从竞赛类型来说,可以分为数学类、商科类、自然科学类、工科类等这些,今天的话主要就是介绍数学类和基础科学类的常见竞赛。

  数学类竞赛就是以SMC和AMC两个大名鼎鼎的竞赛最为出名,SMC全称为Senior Mathematics Challenge,即英国高级数学挑战赛,由英国数学基金会组织举办,考试时间在每年的11月初,不过这个竞赛只能通过英国教育体制的学校参加,因此适合在英国读书的童鞋们。

  AMC的全称为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可以翻译成美国数学竞赛,由美国数学协会组织,用于选拔世界级的数学天才,是目前世界上含金量最高、参赛范围最广、认可度最高的数学竞赛,无论是从不限制参赛者的国家背景、针对于不同年级或者年纪的学生有不同阶段的考试(AMC8/10/12),都决定是AMC是对于中国学生最适合的国际性数学竞赛。

  自然科学类根据学科主要分为针对于物理、化学、生物这三类的学科竞赛。

  物理板块最出名的就是BPhO和Physics Bowl两个竞赛,前者即是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后者中文名为物理碗。

  BPhO全称为British Physics Olympiad,由英国物理协会和牛津大学联合举办,设有中国赛区,通常在11月中旬举行;物理碗(Physics Bowl)是公认的认可度最高的物理类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举办,分为两个难度的竞赛级别,在每年的3月份举行。

  化学和生物竞赛方面以UKChO和BBO两个竞赛为代表,中文名分别为即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和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分别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英国皇家生物学会组织组织举办,算是一对“孪生兄弟”,举行时间通常是在每年的2月和4月。

  当然这边还有工科类、商科类的诸多学科竞赛,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随时跟我们的顾问老师联系沟通。

  不同于EPQ提高的是童鞋们整体的科研能力,上述竞赛都是针对于单一学科的学术能力的提高,当然拿到竞赛的高名次对于提高申请成功率是有直接帮助的,更可以让学校看到申请者的基础学科的能力上的卓越表现。

  咳咳,总结一下,对于申请英国本科的童鞋们来说,EPQ和竞赛都是可以考虑的,两者的作用都是非常简单粗暴的,就是拿到高等级/高名次之后,直接提高你的本科申请成功率,此外两者都可以帮你更深入的了解本科所学学科的内容,提高你的科研能力和自身优势的发掘,因此建议各位童鞋可以尽早考虑,让它们为你的本科申请保驾护航。


优越教育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推荐阅读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广场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