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 恭喜W同学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恭喜W同学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通知书

所属栏目:美国留学, 美国留学申请案例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该校建立于1919年,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中的第二所大学。该校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广的大学,也是全美申请人数多的大学。

  【学生背景】

  姓名:W同学

  本科专业:计算机工程

  申请学位:硕士

  意向专业:计算机科学

  托福:95+

  GRE:320+

  软件背景:学生软件背景一般,科研项目不足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一般申请条件】

  1.托福:89+

  2.雅思:7.0+

  3.GPA:3.0+

  4.GRE成绩

  【院校选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知名的综合大学,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提供337个不同学科的学位,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广的大学之一。优异的教学水准吸引了众多留学生慕名申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W同学想要申请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希望能按照原始目标分数确定申请院校,名校规划导师结合学生的申请专业和dream school基本确定了一批学校,但是后来学生也是反复思量很久,才确定了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内的申请院校名单。

  【院校申请】

  1.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专业定位清晰

  W同学的本科专业是计算机工程,意向专业是美国的计算机科学。职业规划师根据学生的背景以及意向,介绍了美国计算机科学的专业设置。计算机科学专业在美国是常申请的工科专业之一,其主要专业分支有15个,分别是计算理论、算法与数据结构、编程语言与编程方法、计算机元素与架构、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嵌入式。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数据库系统、并行计算、分布式计、人机交互、计算机图形学、操作系统。其中常见申请方向为算法与数据结构、编程语言与编程方法、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嵌入式。而学生本科期间所做的几个项目都和数据库有关,并且学生也比较喜欢这一方向,因此,职业规划师建议学生申请数据库系统方向。

  2.力挽狂澜———申请启动快速进行

  因为学生还在美国读本科,所以服务老师跟学生联系大都在晚上进行,但是学生经常没有时间回复。而且定学校前期经常会想要换学校,直到12月份才终于确定下来院校。但是文书老师每次都很及时查询学校的申请信息,经常晚上加班跟学生沟通这些信息,并且会及时提醒学生,做到让学生能够及时把GRE成绩送出去。每个学校对于申请有不同要求,文书老师根据这些要求打造不同的文书,都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申请。因为学生是美国本科,所以一开始定下的推荐人是美国教授。但是后期进行网推的时候,应该是因为前期学生没有跟推荐人沟通好,导致网推进行的很艰难,教授经常迟迟不肯给学生提交推荐信。文书老师指导学生给推荐人发邮件委婉请求教授帮忙网推,对于一些一两天就需要的网推,文书老师都会及时跟学校进行沟通。并且帮助学生出主意,做了备选方案,查找相关实习,定下实习背景的推荐方案。最终,网推也都顺利完成,并没有影响申校。

  3.细节决定成败——优质文书的炼成

  由于学生自身的英语功底不错,对文书的质量要求也很高,我们的文书老师在给学生进行文书写作的时候花费了很多心思。因为学生提供出来的相关学术经历不多,尤其课外经历很少,所以当时文书内容没办法确定。后来文书老师专门跟学生约了合适的时间沟通学生的相关经历,通过不断地讨论,终于挖掘出了相关学术经历,并且得知学生有创业的经历。这块正好跟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倾向相贴合。定下内容后,文书老师开始的SP思路的确定,最终老师列先列下了写作大纲,把每一段主要内容的写作目的都清晰地传达给学生,学生表示没有意见非常赞同。最终写出了贴和申请要求并且令学生满意的文书。

  【学生感言】

  因为我是在美国读的本科,所以对于美国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凭借自己的能力能够申请到什么样的院校自己心里也有点数,优越留学的规划老师和文书老师都很不错,能够申请到加州洛杉矶,我很满意。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