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硕士留学 > 出国读研和国内读研哪个好,英国的研究生怎么样

出国读研和国内读研哪个好,英国的研究生怎么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硕士留学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本站原创

很多想提高自己学历的同学都在纠结是在国内读研好呢还是去英国读研好?其实这个没啥好纠结的,因为只要你清楚了国内外读研之间的一些区别之后,你自然就知道是在国内还是去英国读研了,那在国内和英国读研到底有哪些区别呢?现在就让对英国留学事项十分清楚的优越留学老师来告诉大家吧。



优越留学是一家总部在英国的留学机构,每年送去英国读研的学生上千人,今天优越留学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下国内读研和去英国读研的那些事。

1、概率

国内考研:作为出生在人口大国的我们,国内考研还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因为现在国内考研仍然面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情况,而且这个情况估计还要在维持个好几十年。重要的是,考研一年只有一次,而且大家都是同一天去考试的。所以一旦今年失败,那么只能明年在来了。尤其是想去热门学校的热门,这些专业招收人数本来就特别少,录取率可能是几百比一,颇有公务员国考的既视感。

英国读研:英国研究生申请并没有规定学生只能申请几所,也就是说,所有开设研究生的英国学校,你都能去申请欧美国家基本都是能申请的。所以,只要我们的成绩不要太糟糕,你的研究生录取率是百分之百。

2、费用

国内考研:国内自从取消公费以后,一般费用也就是在1万上下,浮动3000元的差额。不过个别专业除外,比如MBA,见过贵的是经济类的专硕3万4千元的学费。

英国读研:英国现在的硕士一年的整体费用25万上下,基本是上下浮动5万。

3、时间

国内考研:国内研究生3年,大部分是只读1年半的样子,到第三年最后一学期递交论文,当中的时间可以找实习单位。

英国读研:英国授课型硕士1年,研究型2年。

推荐阅读:英国研究生优势分析



4、工作

国内考研:一般国内读研对于考公务员,进入国家单位,事业单位还是帮助比较大的。对于在外企或者私企的竞争力不是很强。

英国读研:和国内读研的情况相反,除非你就读的是QS前200的院校,不然在针对于进入到公职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不过,在私企或者外企中,海归的竞争力远高于国内研究生。

首先国内考研的优势在于:对比出国读研费用要便宜的多,且对于想进入编制内工作的学生会更有优势。但是劣势是:获得入学名额的难度非常的大,而且就读的时间比较长。

而英国读研的优势:更容易获得入读名校的机会,而且学习时间短,可以开拓视野良好的言语环境,有非常大的可能获得国外的工作机会甚至留在海外。劣势只有一个:略贵。

如果你想读研时间短,并且能学到很多东西、见识到更多的话,那去选择去英国读研吧,在英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如果你有疑问,欢迎随时咨询优越留学老师,我们的老师是24小时在线的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