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新闻动态 > 致迷茫中努力的留学生

致迷茫中努力的留学生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新闻动态 发表时间:2012-05-19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人工作学习都很努力,这些人为了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不惜放弃了很多,可能是一次旅行,可能是一次和家人的相聚,也有可能是一份友情或爱情。但往往很多结果是这样的牺牲和付出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想要的快乐,相反很多人依然迷茫的寻找着自己的未来和方向。

  其实造成这样的原因可能是当初的出发点就错了,可能你对你生活中的安排“太刻意”了。其实,很多成功的故事中都包含了很多意外,很多的不经意,而成功本身就是一场意外。年轻的生活不应该太刻板,一成不变,生活需要自己来创造机会和惊喜。默默的努力很重要,但是必须要有一颗追逐新鲜事物的心,“酷”这件事也很重要。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每个人生来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必须是霸道的独一无二。我们需要发掘自己的特点和学会发挥创造力。在英国学习和生活,要充分的充实自己,展现自己,让自己变得“独一无二”。

  在国外,不管是申请大学(尤其是研究生以上学位)或者企业,其实都很看重个人经历,设想一下,如果每个人的CV上都写着自己念过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这种相似的生活经历或者学习经历,大学或者公司怎么能选择要谁比较好么?相信现实生活中多数面试官都会把这样的CV丢到角落里了。我们需要有我们的“特殊经历”来吸引别人的眼光,也许这种所谓的“特殊经历”对你来说好像很难拥有,但其实任何你有过的经历,别人没有的,那就是你和人家不一样的地方,很有可能在某一刻这样的经历就能把你从人群中区分出来。

  这种经历可能是一次旅行的见闻,可能是参加了一场很有意思的活动,也有可能是你拍了一个无厘头但是很酷的视频。人们总是对新鲜的事物有好奇心,如果你身上发生的趣事越多,那人们在和你交流的过程中就会对你产生兴趣,重要的是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如果你给一个初次见面的人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那恭喜你,你已经迈出了“独一无二”的第一步,所以我们要均衡安排我们在英国的生活时间,有时也需要放下沉重的课本和繁杂的工作出去走走,多看看,多参加一些有意思的活动,好好享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许就在这种快乐间,你会变的与众不同。

  掌握一门独门秘技

  很多努力认真的孩子都会在课外时间选择充电,参加各种补习班或者学习班,而且咱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考证。当然为了生存,在一些行业中,证书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拥有这样证书的人多了,齐刷刷的一下子就能站出一队人,那么当这一群人去面试,手里都拿着一堆一模一样的证书,那区别在哪里呢?英国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课程,例如和时尚有关的讲座和短期课程,还有包括学做厨艺的,这些培训班里几乎见到过我们中国同学。很多生活在英国的我们经常冒出两个字就是“无聊”,其实英国的精神生活可以很丰富,只要你愿意多尝试新鲜事物。

  英国给群体大众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因为几乎所有的大学都提供各种科目的短期课程【Short courses】,除了常规的我们熟悉的大学课程以外,还有例如教你怎么化妆的,怎么做帽子的,甚至还有教你怎么做SPA的!而除了大学以外还有很多其他机构可以提供更有趣的选择,比如品尝红酒,学教做甜点和西餐等等等。如果有一天你的老板或者你的同事同学问你除了你自己的专业以外还会些什么,如果你回答他没有了,那真是弱暴了。如果你告诉他你会做马卡龙,那他们会对你崇拜的五体投地,因为你会了一项技能是别人不会的。

  生活中多数人掌握的东西都是比较平淡的,如果你会的东西其他人也都会,那很容易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如果你会的一件事情是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也许别人就会对你产生很大的惊喜感,从而不光拉近了你和别人的距离,而且会让你华丽的完成了“独一无二”的第二步。

  培养一个独特的思维逻辑

  也许很多人都会说学校里学的东西没有用,但其实一个人有没有念过书开口一说话就知道了,那你觉得念书是念了有区别还是没区别?

  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以为我们去学校里是去学习知识的,其实我们从开始就不应该有这样的期待,因为人的记忆曲线是成抛物线状的,任何你不常用的知识,无论当时记得有多牢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淡忘。既然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那我们就得重新思考学习的意义。西方非常鼓励学生提问和挑战权威,因为如果所有的学生都把图书馆中的各种巨著当成金科玉律,那就没有人可以拿诺贝尔奖了。

  在学习的过程中听别人讲是很重要的,但是自己要怎么想才是更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重要的事情不是努力记住那些课本理论,而是在听和做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思维逻辑。没有不能忘掉的知识,但是思维逻辑是没有办法被忘记的,它是你大脑中的灵魂。其实思维逻辑的威力相信很多与外国学生有做过小组作业的同学应该深有体会。同样面对一个从未遇见过的事物,很多外国学生可以思路非常清晰的列举出一二三四步骤,然后进行实践。虽然他们并不一定知道这样做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是他们的大脑中有一套寻找答案的方法,所以就会一直努力去改变一件事情,因为培养一个良好的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需要很多年的时间。坚持自己的想法,努力实践寻找答案,不要迷信课本也不要迷信权威,犯错误并不可怕。所有的天才都是另类,多数的成功都来源于一场所谓“错误”。而且我们还有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还年轻,我们拥有一切可能。

  如果你能够跳出常规思维,善于推成出新,那恭喜你,“独一无二”终极第三步完成。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