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留学申请】LLM法学申请大满贯:LSE、UCL、墨尔本大学全面开花,7枚offer收入囊中!

【留学申请】LLM法学申请大满贯:LSE、UCL、墨尔本大学全面开花,7枚offer收入囊中!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本站原创

【案例profile】

BG:澳门本科,法学专业,GPA3.8+

Offer:LSE、UCL、KCL、曼大、爱大、布里斯托、墨尔本大学LLM


Tiki同学是硕士留学申请时少有的兴趣目标明确、规划清晰的学生之一。自洽、逻辑性强、一以贯之,法学生有的优点她都具备。未来Tiki想在知识产权法领域有所建树,如今已经收到了梦校LSE的offer,她决心读完LLM后继续读博深耕专业领域。究竟是什么样的优势让她拿到了所有申请院校offer呢?法学专业的同学一定要擦亮眼睛吸收前辈经验了!

一、浓厚的专业领域兴趣激发求知欲

高中时,我有幸听了一场国内知名知识产权法教授来我校的讲座。当时,我对人的权利都没有清晰的观念,更不要提法律了。然而,这次偶然的讲座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知识产权侵权问题,从简单的作业抄袭到复杂的跨国知识产权纠纷,从民法到商法和国际法,他展示了知识产权法学科的广阔范围和深远影响。

通过讲座,我意识到对个人智力成果的保护至关重要,这不仅体现了对知识的尊重,更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所以后来在看到自己喜欢的作者们遇到侵权事件时,内心生出了一种强烈的欲望,想用法律保护他们的作品和心血。

深受启发的我决定将知识产权法作为我的留学研究方向。我相信在国外法律环境下,能够深入学习这一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现在我非常期待LSE的学校资源,希望能够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互动交流,拓宽我的视野。

二、申请经验:厚积薄发,提升竞争力

1、核心课程成绩

大二和优越留学顾问Kevin老师建立联系后,他就为我制定了长期申请方案,包括课程成绩、雅思、实习、暑研等等。因为申请学校和专业确定得比较早,有了目标就如同指明灯,一步一步往前靠近。所以我在专业匹配度高的核心课程上多下了几倍功夫,债权法、物权法、知识产权法都取得了A+的好成绩。

债权法Law of Obligations:A+

物权法Property Law:A+

知识产权法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A+

2、软背景提升

高分确实是申请时的定心丸,有了过硬的成绩,在软背景上也不能拖后腿。

① 实习: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短短2个月的实习让我收获颇丰,通过实习,我深刻理解了民事诉讼各个步骤,并且了解了执行裁定作为特别程序的重要作用。

首先,课堂上更加注重思维框架和思维过程,而实践更注重原因和结论的适配性。其次,实践中绝大部分的案件都是证据问题,而非法律关系问题。另外法院不仅要注重单个案件的审判公正,还需要考虑其可能产生的影响。作为高院的判决,一定程度上对下级法院的判决具有指导作用,对于解决系列案具有重要的影响。

② 暑期科研:法律学专题:法律哲学与法理学在少数群体权益保障中的实际应用研究只有一段实习略显单薄,所以我在优越顾问建议下参加了一段暑研项目,有机会与耶鲁大学教授有了学术上的交流和碰撞。

为期6周的暑研项目中我们讨论了很多问题:譬如什么构成了法律推理与论证;法官在解决法律纠纷之中可以使用的资讯来源都有哪些;律师代表客户进行辩护所依赖的事实来源,包括有:判例、法规、宪法规定、行政法规、行政命令这些常见的来源与其他可以利用的不寻常来源......申请时这些在文书中也都尽数体现。


三、优越顾问Kevin评价

这位同学的核心竞争力非常明显,基本吻合英国大学法学院非常青睐的特质。如果有想和她一样申请英国G5法学院的同学,一定要在这些方面有过人之处。

1、具有批判思维,不盲目跟从现有学说。能够发现别人难以发现的问题,关注别人没关注的到的细节,并基于发现、在批判现有理论的基础之上论证。

2、充足的知识储备和完善的知识体系。能够准确的定位讨论问题的范围,并且能够基于知识储备对研究问题进行判断,该问题是否具有研究的价值。

3、熟练应用比较法研究方法,具有全球化的法律视野。并且其中包含了实证研究的研究方法,对案件数量进行了分析。

4、对文献的检索能力强,可以全面的收集信息,并且针对选题做出筛选,选择最精确、最有价值的参考文献。

5、在书写能力上,可以系统的对观点进行论证,做到字斟句酌,有理有据。

▶扫码图片或点击【在线咨询】即可直接对话留学顾问,了解本案例申请细节操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