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申请季起点即终点,被港中文商科提前批录取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双非逆袭】申请季起点即终点,被港中文商科提前批录取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站原创

【案例profile】

BG:双非,会计专业,均分87+

Offer:


Lee同学是23fall最早上岸的一批准留学生,暑假申请了港中文提前批项目,刚开学就收到了offer,申请季开始即结束。对提前批项目不了解的同学可以查看这篇文章:


官网:

【申请干货】第一批24fall提前批专业已开放,谁能抢下名校硕士“早鸟票”?


想了解24fall提前批项目汇总请加微信免费领取。


一、留学缘起于职业萌芽

在我焦头烂额的高三时期,班主任邀请了一位学会计的学姐返校给我们做分享。得知她在四大工作,当时对会计行业小有憧憬的我一下子肃然起敬。学姐用极高的专业素养折服了我,对会计行业的那份热爱也感染了我,让我想成为一个像她一样的职场精英。

小时候上过珠算的兴趣班,喜欢听算珠噼里啪啦的声音,那时对记账做账有了初步认知,甚至自己做了一个家庭版账本。长大后了解了会计这个行业,虽然会计电算化已经非常普及,但还是对账务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大一时我努力学习跻身年级前列,只为大二时能转专业。从金融工程转入会计学,想要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职业理想,成为一名专业的会计人员。

如今我被港中文提前录取,更加坚定了走这条路的决心。等今年9月入学后我会认真学完每一门课,积极和老师探讨课程问题,踏实修完研究生的课程,并且多找机会实习,努力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习中熟悉实际业务中的具体操作和特殊情况,加深自己对课程所学的理解,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二、申请经验分享

1、时间规划

2022.02-2022.03丨讨论申请地区、学校、专业,确定申请方案

2022.04-2022.05丨备考雅思,参加了优越一对一雅思辅导课程

2022.05-2022.06丨文书创作,准备学校证明材料、推荐信等申请文件

2022.07-2022.12丨完成网申,支付申请费,推荐信网推

2022.12-2023.01丨等学校条件offer,注意接offer时间及押金时间。

2023.04-2023.05丨准备存款40万左右,以存单或存折形式定存

2023.06-2023.08丨申请CAS,办理签证。

2023.08-2023.09丨行前指导,出发。

2、申请方案

优越顾问老师跟我讨论定校方案时并不是单向输出,而是我们双方一起头脑风暴,不断激发我内心的“欲望”和可能性。说实话一开始因为本科双非的限制,我对QS前50的大学都没有太多信心。

就我个人而言,专业是我的第一选择,学校排名是第二顺位,然后才是国家地区。也正是在我和顾问以及文书老师的一来一回商量中,给了我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冲刺top50,保底学校也是在qs100-150左右。

最终选校方案如下:


3、多地区混申选校原因

确定好英国、澳洲、香港多地区混申后,在顾问指引下我有了自己的梦校。

①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是一个高度接轨国际金融的地方,经济金融环境也更加复杂,这就意味着对于香港的会计从业人员,会计行业有更高的要求。港中文在会计专业的师资教学一直以来也受到大陆的高度认可,我希望能够在港中文继续学习,一方面加深自己对于香港金融环境的了解,一方面培养自己对于复杂环境和会计案例的处理能力。

我希望能够通过在港中文进行对于审计、税法和会计的进一步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培养自己行业洞察力,了解不同企业的风险点和税收政策及优惠,让自己成为一名专业的会计人员,处理像跨国公司这样的复杂业务也能做到游刃有余,也帮助我对日后加入会计师事务所打下基础。

②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在国内知名度很高,我有很多学长学姐也是在爱大留学,所以希望自己也能够有机会在这样久负盛名的学校里学习。偶然听学姐描述爱大的春节演奏和开学典礼非常震撼,giftshop有很多学校纪念品,我对爱大的兴趣更大了。

我想要通过国际货币与金融课程加深自己对于国际金融发展的了解和洞察,提高自己对于金融形势的敏感度,并且通过数学、统计和计量经济学等学科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让自己有能力进行经济研究,促进自己对于金融和会计的专业理解,成为一名会计金融的专业人士。

③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在澳洲数一数二,在全世界范围来讲也是很有声誉的一所学校。澳洲的气候非常好,和别的地方阴晴不定的天气比起来,总是晴朗的澳洲让我非常向往,我期待能在澳洲感受到人与自然的统一。

我希望能在悉尼大学攻读当代审计问题和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的相关课程,进一步提高我对于审计和会计的理解,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并且通过在澳洲的实习熟悉不同国家的审计政策和会计政策。

三、24fall提前批申请攻略

如果想跟Lee同学一样快人一步拿到offer,现在可以先准备申请港新的提前批。提前批申请一般在4-7月份提交,从9月份开始,大家就可以陆续拿到申请结果。比较建议和考研或保研同步进行,尤其对我们考研党来说,提前获得offer也是为自己提供多个选择,加一层保障。而且哪怕没有申请成功也是难得的经验,可以针对性地在后续常规申请中及时调整。

最新的24fall提前批项目开放时间、申请要求等信息汇总,欢迎加微信领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