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大学排名】全球2000所大学一较高下!202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发布

【大学排名】全球2000所大学一较高下!202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最新发布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5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 (CWUR)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


 

很多同学可能要问:这又是个什么榜单?这么多榜单我到底该看哪一个?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涉及学校最多,但又相对小众的大学排名对留学申请有怎样的参考价值。

一、英、美、澳2023CWUR大学排名

总的来看,美国大学几乎霸榜了世界top10和top100,前10有8所美国大学,余下两所是英国的牛津和剑桥。

美国大学排名:

美国共有332所院校上榜2023CWUR大学排名,Top 100院校中有50所美国大学,占了半壁江山,Top10院校占8所,美国大学实力可见一斑。


 

英国大学排名:

今年英国共有93所大学在CWUR排行榜上崭露头角,其中剑桥和牛津稳居全球前五名的宝座,而整体而言,共有9所英国学府成功跻身世界百强,是除美国外top100大学最多的国。


 

澳洲大学排名:

今年澳大利亚有39所院校荣登排行榜,其中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进入了top100。澳洲“八大”院校除了阿德莱德大学之外都成功进入了世界前150名。


 

二、CWUR世界大学排名知多少?

Tag1:“野鸡榜单”博人眼球?

优越君:

这个榜单的制作方CWUR总部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因此也被称作“中东排名”。从2012年开始编制全球大学排名,由不差钱的中东“土豪”找专门机构进行调查,跟上榜学校没什么利益相关。最早清北在CWUR排名跌出100,时,很多人吐槽这是个野榜。实际上无论什么榜单都要看它的评判标准。比如CWUR侧重校友就业和教学质量,而QS侧重学术声誉,一所大学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排名的差异自然就显现出来了。

Tag2:全球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

优越君:

这份榜单是从全世界20531所高校和研究机构中评选出了前2000名,数量之多范围之广超过其他排名。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说一句“全球最大的世界大学排名”也不为过。

Tag3:比四大排名更靠谱?

优越君:

与常见的QS、THE、U.S.News等排名系统相比,CWUR排名具有独特之处。它不依赖于问卷调查和学校提交的数据,而是利用客观的数据库评估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教职员质量和研究表现。所以,大家普遍认为CWUR排名是比较客观、公正且具有参考价值的。但是也不必拉踩,四大排名的江湖地位无法被撼动,各有所长,是否靠谱取决于你的需求。

排名机构学校范围上榜学校数调查方式评判标准

CWUR全球公私立大学20,00基于客观数据指标质量教育、毕业生就业、质量教职员和研究表现等指标

QS全球公私立大学1300+问卷调查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学生与教师比例、引用率、国际化程度等指标

THE全球公私立大学1,700+问卷、数据调研综合评估教学、研究、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指标

U.S.News美国大学为主的全球范围2000问卷调查、指标数据学术声誉、毕业率与留校率、师资力量、财政支持等指标

软科中国大学为主的全球范围1000自主研发的高等教育评价系统和客观数据指标教学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资源优势等指标

Tag4:参考人群主要是美研、美博?

优越君:

前面也提到CWUR榜单上美国学校霸榜,对申请美国的同学来说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有足够的选择空间。有些同学可能会说,申请美国学校看U.S.News就够了呀。要知道U.S.News也并非十项全能,如果你想参考学生满意度、课外活动机会、大学生活品质、校园便利性、就业率、毕业后薪水和晋升机会等因素,U.S.News恐怕无法满足你,因为这些不在它的考量范围之内。Again,关键在于你的参考因素和榜单的评判标准是否一致。

三、评判标准:CWUR排名VS.U.S.News排名VS. QS排名

CWUR世界大学排名标准:

 

QS世界大学排名标准: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标准:


 

四、如何参考排名进行选校规划?

回到最开始的那个问题:这么多排名我该怎么看?

从留学规划的层面来说,大致可以划分以下几个规律。

1、主申美国→U.S.News排名

U. S. News排名在美国学校具有巨大的影响力,它主要考察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和全球声誉,因此申请美国大学时建议参考U.S. News排名。

2、申研究型硕士或博士→ THE排名

THE排名更注重学术方面的评估,并且评估维度更加复杂,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认可度。如果你的未来规划是从事学术研究,申请研究型硕士或博士时推荐参考THE排名。

3、申请英联邦本科、硕士;就业认可度→ QS排名

Q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适用于选择英联邦地区的学校,如英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因此,如果你打算在英联邦地区留学,建议以QS世界大学排名为主要参考依据。而且,如果未来打算回国发展,QS排名在就业市场中享有很高的认可度,也是HR筛简历的重要依据。

4、申请美国;注重校友资源→CWUR排名

CWUR排名的美国学校多达332,校友就业指标占1/4,想去美国留学、就业的同学可以多参考这个排名。

这两年,U.S.News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都进行了新的指标调整,目的是让最终结果更加公正、科学。不管是权威性强的主流排名还是思路清奇的小众排名,都有它的科学和可取之处。留学申请也是如此。热门的项目再吃香也要看是否和你未来规划匹配,而小众项目说不定就是你打开梦校大门的钥匙。

5月25日,优越线上讲座春季篇之【热门OR小众?英国留学申请专业选择攻略】预热报名中。


 

直播间你将免费收获这些内容:

1、英国硕士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留学流程、申请材料、学费、奖学金和签证等;

2、英国硕士留学的热门专业和就业前景,以及一些冷门但非常好的专业和对应的学校;

3、如何选择合适的硕士专业,包括根据自身兴趣、职业规划和个人背景等因素进行评估和选择;

4、如何申请英国硕士,包括申请流程、申请材料、个人陈述、推荐信和面试等;

5、小众易申请项目分享——参考:

生物物理学硕士 - University of York

企业与投资法律硕士 - University of Reading

艺术史和理论硕士 - University of Essex

工程企业管理硕士 - University of Warwick

金融计算硕士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地球物理学硕士 - University of Leeds

食品科学硕士 - Univ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