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被曼大、KCL模板拒,斩获港大、港中文冲刺offer!港前三比王爱曼华好申请吗?

【双非逆袭】被曼大、KCL模板拒,斩获港大、港中文冲刺offer!港前三比王爱曼华好申请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本站原创

【案例profile】

双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均分84+

录取offer:

香港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香港中文大学

Master of Science in Mechanical & Automation Engineering

 

本科来自一所双非工程类大学的Felix同学,23fall一轮申请时连续收到曼大和KCL 的模板式拒信,以为自己的英国留学申请季将一片惨淡。不料峰回路转,今年3月收到港中文offer后,又等来了梦校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

一、留学镀金工程师之梦

我出生于一个工程师世家,从爷爷到父亲都走上了工程师的道路。在我眼中,工程师是一个坚毅、专业、有创造力的职业,渴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但“天不遂人愿,事常逆己心”,我的高考成绩并不理想,为了能留在上海读想要的专业,我选择了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工科类大学。自此贴上了“双非”这个标签,在申请研究生时格外扎眼。

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我需要进入世界一流的学校来深入学习和磨练自己的技能。尽管本科学校一般,使得我在申请留学时落于下风,但我还是坚信是金子总会发光。最终在申请硕士留学的路上,幸运之神还是眷顾了我。如果说港中文是我预料中的满意之选,那么港大offer就是纯粹的意外惊喜了。很感谢优越顾问Daniel老师给我的鼎力支持与信任,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

二、申请经验分享

Ø硬背景不够软实力来凑,化弱势为强势

香港前三和英国王爱曼华都偏爱985、211的同学,这是不争的事实。在联系到优越留学时我已经大三下,学校和成绩都已无法扭转局面,所以顾问建议我在软背景上多下功夫。

大二:国企实习+校内竞赛

大三:工厂实习+课题研究(优越背提项目)

大二时凭借对留学申请的一知半解,在家人的介绍下完成了一段为期2个月的实习,主要在办公室内处理一些文件工作,感触并不深。后来优越顾问建议我参加实操性强的实习以及科研项目,个人经历有了质的提升。

① 工厂实习体会

工厂的实习真正让我学会了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在刚开始实习的时候,我的机械原理和材料力学考试才刚刚结束。原以为会有理论支撑帮助,但实际上影响甚微,只有机械原理关于动静平衡的知识点在给叶轮做平衡时有助于我的理解和操作。而且在练习cad制图的时候,我觉得在工厂里所使用的清华天河pccad比学校里所使用的autocad更方便操作。

② 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专题研究(优越背提项目)

为期7周在线小组科研学习+5周不限时论文指导学习,最短的时间内让我完成了一段高质量科研。项目导师是牛津大学工程系教授,虽然以我现有的水平无法直接到牛津大学深造,但是能和牛津的专业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和学术上的指导,对我来说也是非常难得的体验。

项目主要涉及到工程领域中的三项前沿关键技术:3D打印技术、电子传感器和传感网络、以及现在大火的人工智能工程化。我们是从CS、大数据多个角度出发,研究工业制造中的先进技术以及工具,结合实际工业案例进行深入分析。

 

凡此种种,大量细节拼凑、累积,也让我对专业的理解更为深刻。在后续的个人陈述中,文书老师从我的自述洋洋洒洒写了长篇大论,个人色彩浓重并且生动。

我的留学经历让我深刻了解了机械工程这门学科,并让我具备了更多未来在职场上实践的技能和能力。今后,我想在机械行业中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并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我相信,通过我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我的梦想一定会成为现实。

优越君分析:

可能很多同学会疑惑:为什么Felix同学能录到港大和港中文,却被KCL和曼大拒了呢?难道是港前三比王爱曼华更容易申请吗?答案是否定的。大量的申请经验告诉我们,港前三和UCL、IC、LSE不相上下,学校的国际认可度也更接近,王爱曼华属于下一个梯队的名校。本案例的成功关键在于:审理的时间节点。换句话说,timing很重要。

Felix在被曼大和KCL拒的时候,也是这两所院校疯狂发拒信的时期,当时很多985、211同学都被无情拒绝,更何况均分不高的双非。而到了今年三四月份,大多数同学已经决定好自己的去向。高贵如港大,也会有个别专业留下几个席位,供后来者上位。而Felix就是这个幸运儿。

绝大多数情况下,港前三的申请偏好如下:

1)本科是985、211的学生更容易被录取,但是双非也有机会(前提是其他背景要优秀);

2)GPA,985、211的学生在均分85以上比较稳妥,双非至少88以上,最好90+;

3)2年以上工作经验很加分,尤其是对于本科一般或者是GPA不高的学生来说。

想了解更多和你背景类似的案例欢迎留言告诉我们,或者也可以直接联系优越客服,为你预约专属顾问,直击2024英国留学申请季。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