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牛剑标配?名校教授亲授,留学申请全方位暑研攻略来了!

【申请干货】牛剑标配?名校教授亲授,留学申请全方位暑研攻略来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5-17 来源:本站原创

24fall英国留学申请进行时,优越再一次发现同学们的卷度已经到了next level……

不会有背景强过C9的GPA 3.8吧?优越君只能说这很难评。

@同学James:“怎么,C9也要卷的啊?”

C9,生物医学,均分90,一篇sci二作发表,一段剑桥大学暑研经历。

@同学Lily:“怎么,小语种也可以玩这些的啊?”

北京985院校,GPA 3.92,一段美国藤校暑研经历,2段实习经历。

@同学Mark:“面面俱到是我商科生的宿命。”

211商科,券商、量化、行研实习各一段,两段科研,一篇EI论文一作发表

@同学Jasmine:“害,区区一作发表。|”

211生物,均分88,剑桥合作科研项目,一篇sci二区论文一作发表

@同学Eva:“考试型选手,拿笔就兴奋。”

211 GPA 3.8,托福110,GRE 320+,一段哥大暑研经历,一年NYU Stern暑假交换

一、留学申请何时变得这么卷?

No.1毕业人数爆发式上涨

众所周知,这几年大学生人数增加,2023年大学毕业生首次超过1100万,加上后疫情时代,出国更加便利

No.2求职市场低迷

今年企业春招的力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低迷……

公司没有headcount,前一年裁员潮失业的人大批涌入今年的求职市场,导致应届生们的选择空间再一次被挤压。


cr. 界面新闻;不妥删

于是,通过提升学历增强就业竞争力、或探索新的机遇和方向,成为了大多数同学们的选择。

No.3水平差不多?暑研项目来加分!

留学火热起来后,门槛不知不觉被“卷”高,“暑研”二字就成了热门话题。

对于想申请硕博,特别是研究型硕士的学生而言,暑期科研项目,无疑成为了留学申请时提升背景最好的办法之一。

通过科研经历给自己的简历添砖加瓦,拿到了梦校offer——英国G5申请的追梦故事,屡见不鲜。

就以参加了公共卫生医学科研项目,并拿到哈佛大学教授推荐信的两位同学为例:

L同学案例分享

BG:985生物医学专业

录取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参加科研项目:公共卫生与医学:冠状病毒‘战疫’ ,成功发表论文,并获得哈佛大学教授推荐信。

Y同学案例分享

BG:985食品安全专业

GPA:4.31/5.0 GRE:320+

录取院校:剑桥大学

参加科研项目:公共卫生与医学:冠状病毒“战疫” ,成功发表论文,并获得哈佛大学教授推荐信。

二、什么是暑研?为什么暑研?

看着不少神仙学霸都在冲暑研,许多同学难免动心——可问题是,暑研到底做什么?适合哪些背景的学生?该怎么参加?真的对留学申请有帮助吗?

No.1什么是暑期科研?

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去(海外或国内)知名科研机构(主要是大学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工科),或者接受教授知道开展课题研究(理科、社科)的 这种经历,就是暑期科研。

No.2暑期科研会让你获得什么?

包括但不限于:

小组进行科研学习

论文指导学习

项目报告

优秀学员获主导师Reference Letter

EI/CPCI/Scopus/ProQuest/Crossref/EBSCO或同等级别索引国际会议全文投递与发表指导(可用于申请)

结业证书

成绩单

暑期科研对申请名校有帮助吗?

实际上,越是名校越看重你对专业的热情和精专性。比如说:你有没有参加一些实验类的项目?你有没有对于一些超出课堂以外的知识的追求?包括阅读各类书籍、做延展性的项目,比如竞赛、CIS科研项目等等。

学校不希望候选人是个只会读书的好学生,而是要多方位发展,有丰富的学术体验和思考过程,这是他们喜闻乐见的。

三、暑期科研,来卷一下不?

关于暑期科研,如果你有这些疑问:

1、暑期科研的形式、内容、产出;

2、暑期科研的优势以及对于留学申请的帮助;

3、如何匹配合适的暑期科研项目?

4、参加暑期科研之前准备做哪些准备?

5、暑期科研对语言的要求?

5月23日,优越英国留学申请线上讲座春季篇之【为什么出国留学,都在卷暑期科研?】预热报名中。

主讲导师:

优越上海顾问团队Stone老师

海归硕士,6年海外留学经历

擅长职业发展&实习路径规划

资深留学专家及产品经理

如何报名收看讲座?

扫描下图二维码添加小助手

即可预约讲座~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