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港新名校】雅思屡战屡败,如何攻克留学难题?获得新国立、港大商科offer

【港新名校】雅思屡战屡败,如何攻克留学难题?获得新国立、港大商科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本站原创

【案例profile】

985,会计学专业,均分85+

录取院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香港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

 

 

Lulu同学来自国内一所985大学会计学专业,即将迎来毕业之际,新国立和港大两所亚洲top名校都向她抛来橄榄枝。但是这个过程其实并不顺利。

一、留学心路历程

我很早就有志于成为一名国际化的会计师,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从大二开始尝试寻找关于留学的信息。顺其自然地与一些留学机构取得联系,咨询了一些留学的细节和流程。但是,在准备留学申请时,接连的失利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实力。光是备考雅思足足花了半年多时间,考了2次最好的成绩也只有6分。

考虑留学费用对家庭的经济压力,我曾经有过放弃留学的念头,但职业梦想并没有改变。大三寒假的一天晚上,我向父母提起自己的困境。父母从小就给我灌输“凡事贵在坚持”的信念,给与我一贯的信任和支持,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所以我决定再次开始申请,但这一次,我需要一个更完善的留学方案。

紧接着我大范围搜寻如何提高留学申请竞争力的方法。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优越留学。仅在线上预约了一次咨询后,优越顾问就帮我制定了一份切实可行的留学申请方案,包括时间规划和费用估算。之后,我也参加了他们的留学系列讲座和一些雅思课程,在选校定位、雅思考试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二、申请经验分享

1、申请时间轴

▲ 大一大二:大学期间积极学习、参加活动和实习

▲ 大二上学期:开始着手留学准备,找留学机构咨询

▲ 大二下学期:准备雅思考试,雅思考试5分(耗时半年)

▲ 大三:坚持重新寻找留学申请方案,寻求专业帮助,找到优越留学

▲ 大四申请季:优越留学提供全套留学申请服务:选校定位、专业匹配、文书写作、网申

▲ 成功收到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硕士offer

2、申请难点突破:攻克雅思、GMAT

我的留学申请之路充满了多个难点,其中最大的难点莫过于语言考试成绩。我前期备考雅思时连续考了2次,成绩却一直没有提高。另外商科申请竞争激烈,好学校基本都需要GMAT成绩打辅助,本就一筹莫展的标化考试“雪上加霜”。好在优越留学帮我规划好申请方案和时间线后,也为我提供了针对性的雅思和GMAT课程。

 

优越雅思课表👆

在课程辅导期间,雅思老师一针见血地点出了我的问题。其实我的英语底子不差,只是缺乏考试经验外加紧张,很容易发挥失常。所以除了针对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等各个考试模块的技巧策略以外,更多地采用模拟考试来训练我的应试能力。

一场3小时模拟考试下来,老师会对我的答案和表现进行详细的评估和反馈,了解自己的弱点才是进步的最好方式。尤其是在写作和口语方面,老师会针对我的写作和口语表现提供具体的建议和改进点,一句句提高语言的准确性、流利度和表达能力。最后一次考试我的雅思总分提高到了7分,个性化的指导功不可没。

 

3、香港、新加坡联申:冲刺TOP20,TOP70保底

选择去香港和新加坡留学一方面是因为地缘优势,离家比较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香港和新加坡是亚洲金融中心,商业和金融环境非常浓厚,能提供便利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也为我以后成为国际化会计师建立根基。

香港的优质高校比新加坡要多,根据针对港五、新二的商科申请难度,优越留学给我制定了有梯度的选校方案。具体如下:

冲刺——

新加坡国立大学(QS排名世界11)

香港大学(QS排名世界21)

主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QS排名世界38)

香港科技大学(QS排名世界40)

保底——

香港城市大学(QS排名世界54)

香港理工大学(QS排名世界65)

三、优越留学助力

优越留学的帮助是不可或缺的,他们提供的服务帮我顺利申请到理想的留学机会。

申请方案制定:优越留学的顾问帮助我制定了一份最合适我的留学申请方案,为我的留学之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申请时间线:顾问确定好方案后,帮我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时间线,确保我不会错过任何申请窗口期。而且每一阶段的申请进度都会及时提醒,预留足够的准备时间。

 

 配套课程和讲座:为了提高我的留学申请竞争力,优越留学提供了针对性雅思和GMAT课程、面试技巧课程以及申请文书撰写辅导。这些课程不仅提高了我的语言技能,还为我提供了更多的参考资料,为我的申请更加做好充分准备。


 

优越君总结:

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商科都是世界知名的高等院校,申请难度均较大,需要有良好的申请准备和竞争力。申请者需要有出色的学术成绩,领导力,团队协作精神,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卓越的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才有希望成功。这些都需要一封出色的PS尽数体现。

总体来说,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商科申请难度不相上下,但也在一些具体方面有所不同,具体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当年该校对学科申请的需求量、信息披露情况、申请要求。24fall的小伙伴可以在自己的专业顾问帮助下掌握最新申请形势,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并提高申请成功率。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