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硕士留学】爆冷!2023英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牛津跌出Top 50…

【硕士留学】爆冷!2023英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牛津跌出Top 50…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硕士留学申请选校,你还只知道看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这类官方榜单吗?

权威的学术排名看多了,偶尔也需要考虑一下学生们的体验感——

🗣:QS Top 30内,全英最拉宿舍能排第一……

🗣:这个网速,我不如飞鸽传书:)

🗣:学费,好贵,咳

🗣:《蝙蝠侠:黑暗骑士的崛起》在我校拍的——我们一般不谈综排,主打一个幸福感。

那么哪里有学生们投票出来的最佳大学榜单呢?

介绍一下Student Crowd网站,前不久就公布了由真实在读学生一个一个打分评出来的2023最佳英国大学排名~

Student Crowd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Top 20:






与其他的大学排名不同,Student Crowd的英国大学排名表是由在每所大学实际学习或仍在学习的学生投票选出的——更适合学生宝宝体质的排名。

评论者必须要通过大学电子邮件地址才能创建帐户,并且得验证为是学生才能评论!

排名打分维度 Student Crowd

评分标准里包含:互联网/无线网络;就业服务;学生会;俱乐部和社团;校园/设施。其次,还包括对学校课程的平均评价,如物有所值的程度、教学质量、个人导师、课程内容以及工作前景。

在学生们“严格”目光的审视下,常年霸榜UK院校排名的G5和王曼爱华,纷纷爆冷出局了??

牛津大学,“沦落”到全英第50…

牛津大学,2023QS世界排名4,英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剑桥的全球知名学府——在该排名里,和剑桥的距离变成了相差51名……


看一下学生们的评价,有表示:对于心理健康不友好的👇


有欲抑先扬的,比如:首屈一指!教学一流!——但是更新下WiFi吧拜托!


以及……吐槽教授过于关心自己的学术研究以至于不太在乎学生……


当然啦,这些吐槽很明显不能打消众多学子对牛津的向往👇

2023 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牛津排在世界Top 5,欧洲第二。全球学科排名中,牛津在艺术与人文学科位于Top 1,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与技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管理等学科排在Top 5。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连续第七年将牛津大学列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

其中,临床与健康学科排名和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中牛津都名列第一;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法律和工程、生命科学、商业与经济学科名列Top 5。

爱丁堡大学:QS全英第五,但是……

但是在Student Crowd排名中却排在了全英46的名次,玩的就是刺激。

至于学生们评论,有一条颇为亮眼:每年都罢工,因为员工工资太低。

以及:课业太多了!


爱大的录取情况分析

/均分控罢了/

对比起list复杂得要命的曼大,爱大对中国学生的优先大学名单,实在是有点过于简洁:

爱大针对中国院校的优先大学名单(Priority List)主要包含了985+211+中外合办+拥有一流学科专业的学校。List主要是把中国院校分为四组,每组有不同的均分要求。


首先,爱大录取的中国学生大部分还是来自985/211,但是双非并不是毫无机会。据优越内部申请数据来看,爱大每年录取的双非人数占比约为3%~5%。

爱宝毕竟是均分控。

优越君在统计爱大offer时注意到,普通双非背景只要成绩足够优秀,能达到88分或90分以上,就可以放手一搏。相反其他条件都很优秀的985/211同学,唯独均分不够,只有80出头,就算发offer也会con比较高的均分。

无论如何,这些排名都只能作为参考,真正在留学申请的过程里,大家选校还是要自身出发。

优越君其实也一直在强调,QS排名不是选校的唯一恒定标准,建议同学们先明确自己的院校/均分背景的水平,想一想未来的人生规划、就业方向是什么?以及,你对想要求学的专业是否抱有兴趣和热爱?等等等等~

从人生志向、到自身背景,再到生活习惯……这些都可以作为选校的考虑因素,24fall硕士留学申请季正在如火如荼准备中,如果你也对申请时某个方面感到迷茫、对于想要申请的院校、专业有些拿不准、摸不透,来看看干货满满的优越留学线上讲座吧~有资深的老师为你在线答疑!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