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香港留学 > 【香港留学】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有哪些?留学费用需要准备多少?

【香港留学】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有哪些?留学费用需要准备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站原创

香港是一座享誉全球的自由贸易港,毗邻内陆,经济快速发展。香港具备独特的就业环境,为年轻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深造,将之视为学习的天堂。

与以往申请季大不相同,23年秋季香港留学申请季开局就充斥着激烈竞争!港校申请网站的提前开放和火爆爆炸式增长成为了大势所趋,我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那么,对于港校申请,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呢?以下内容值得关注!

香港研究生分为两种,一种是授课型研究生,一种是研究型研究生。

 授课型研究生

授课为主,学生通过课程学习完成学科作业和考试。学制一般为1年。这也是大部分学生选择攻读的硕士类型。

研究型研究生

研究为主,学生在修读少量课程之余仍须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才能毕业。学制一般为2年,名额少,申请难度较高。

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

1. 学本科毕业,取得学士学位

2. 拥有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成绩优秀,一般需要6年工作经验。部分香港院校对于申请人的工作经验有一定的要求

3. 部分学校需要提供语言成绩,雅思成绩:6.5-7分(部分专业会有具体的语言要求);

具体要求根据所申请专业而定。

4. 香港研究生申请一般是在每年的10月开始,具体时间建议查询目标院校的官网,以最新要求为准。

5. 香港研究生申请通常需要提交 GMAT或者 GRE成绩。

6. 面试。具体的面试时间和地点还需要在申请时才能确定。

7. 其他条件:香港研究生申请通常需要提供相关专业的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及动机信等。部分学校会有面试,需要提前与目标院校进行联系并准备面试材料。

8. 特殊专业:香港大学对于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或者拥有相关专业的背景会有一定的帮助。

9. 特殊专业:如教育、艺术等专业,申请人需要提供相关专业背景材料。

10. 其他条件:部分学校会对申请人的科研背景有一定要求。

 香港研究生留学费用

香港研究生留学申请费用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申请费

香港高校留学申请费用因学校和专业而异,多在200-500港币左右。

2.考试开销

参加英语考试,如托福或雅思,需缴考试费,前者为205美元,后者为2150港币。

3.寄送材料产生的费用

邮递申请材料至香港,需费用参差不齐,由所选快递公司及国别决定。

4.生活费

针对香港留学的申请人来说,生活费用比较昂贵,需考虑住宿、饮食及交通等开支。香港的租房较为费用高昂,若要租一间单人房或一套公寓,每月需支出5000-10000港币左右。

总体而言,香港作为留学目的地的研究生申请费用较为昂贵,故申请者有必要充分考虑自身经济实力和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留学预算。

以上就是香港留学申请条件及费用,具体要求根据院校专业及自身条件决定。更多资讯请关注优越留学。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