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雅思备考】重磅!2023年5-8月雅思新题出炉,一篇文章摸清口语考试诀窍

【雅思备考】重磅!2023年5-8月雅思新题出炉,一篇文章摸清口语考试诀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站原创

新的一季硕士留学申请正在如火如荼地准备中。到了五月换题季,你的雅思口语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们都知道,雅思口语是题库制的,是划好范围的。但是雅思口语成也题库,败也题库。最近同学们学雅思遇到了很多问题👇

A同学:

老师,我背了两个月的素材,但是我感觉脑子空空空空,啥也没记住。

一、花费大量的时间背素材,但是记不住

素材要背吗?当然要背!但是必须先了解这段素材。不要去背每一句话,要背素材的结构和常用表达和亮点词汇。学会素材的结构,根据自身情况和自身风格,练习类似结构的表达,贴近自己,才能获得高分。

B同学:

老师,单复数和时态总是会错怎么办?QAQ

二、语法习惯不好,错误频出

为什么这里说语法的错误,经常是由习惯导致的。比如说,忘记改变时态,没有使用复数,从句用错关系词等等。这些都和我们母语中的使用习惯有关。在书面表达的时候,大家可以反复思考,但是口语考试,尤其是p3部分,反应时间很短。克服这些习惯尤为重要。

C同学

老师,完球了。感觉很多发音之前学的都是错的。害怕......

三、发音习惯不好,错误频出

发音习惯这个是由于大家的学习过程中,学到错误发音导致的。这个很难避免也很难“清零”。需要老师在我们长期的练习中不断纠正,重新校准发音。

雅思5月换题在即

🎉免费7天换题营等你来~

👇你将收获👇

7天,专业学习顾问沉浸式新题陪练

3场直播,8分口语老师全真解析口语新题

24小时,群内实时解答新题痛难点

优阅考培独家口语题库实时分享

当然最重要的还有——

资深名师辅导and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一起快乐学习和成长吧~

如何参与雅思口语训练营活动?

长按下图扫码进群哦~

 

 

四、优阅考培教你避坑!做到这三点就行

No.1 要思考!有脑练习才能有效回答!

雅思口语考试Part 1时长大约4-5分钟,话题类似于闲聊,比如你的学校、家乡、家庭、工作、职业等👇

 

虽然这一部分的题目比较简单,如Do you get on well with your colleagues?”但只回答“yes”/“no”是很难过关的,考生需要去解释问题、对问题做扩展。

雅思口语考试Part 2会让考生有一分钟的时间根据话题卡准备“演讲”的提纲,大概2-3分钟,如何根据话题卡的主题来做拓展的回答呢?比如👇

 
有关Journey主题的思路

雅思口语考试Part 3的难度最高,如果说前两个部分是要和考官“交谈”,那么这一部分就是在和考官做讨论,比起围绕你个人的问题,更多的是问你有关世界、社会的思考,需要考生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示思维逻辑。

优越考培顾问Rosaline老师:

从雅思口语的评分标准里,我们能看出,雅思口语更加注重整体性,而不是某个句子是不是高级。

如果刻意的把素材和表达放在自己的内容里,考官是能察觉到你是在背素材的。这样反而是捡了西瓜丢了芝麻。

No.2 多纠错!一个口瓢都不能放过

从我们多年的经验来看,只靠自己纠错真的很难。畏难心理总是会让自己将错就错,或者对小错误轻轻放过。老师或者语伴的协助非常重要。自己也要记录自己的错误,做纠错本。语法错误,语音错误,用词错误都不能放过!

优越考培顾问Rosaline老师:

在我们的学生里,发音的错误主要是集中在辅音发音不清晰和重音错误上。

比如th/θ//ð/这个发音,是考生最容易发错的,正确的发音方式是咬住舌头,然后吐气。而不是发成/s/或/z/。

重音的不同,可能会导致词义发生变化,就像多音字同学们总是会混乱。这需要大量的练习和不断的纠错。

No.3 勤于练习

即使一两次不够,也没关系。反复循环练习,每次练习纠错,直到完全纠正。同样的错误,第一个问题可能需要改变三次,第二个问题只要改变一遍,第三、四、五次可以直接说正确。

如何快速制服上述三点?参与雅思口语换题营,高强度练习+7天陪练+口语纠错,助力雅思考试季完美收官!

如何参与雅思口语训练营活动?扫码即可~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