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留学费用】英国留学费用一览表详细讲解,准备留学的你不要错过了

【留学费用】英国留学费用一览表详细讲解,准备留学的你不要错过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留学英国申请的朋友来说,由于选择的院校、专业的不同,个人消费的水平差异,所以在学费和生活费上面也会有着不同的差异。为了让大家心里有个数,今天,全面的了解一下英国各地区的留学费用吧!正在考虑留学预算的同学可作为参考。

一般来说,英格兰学校的学费贵于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伦敦学校的学费贵于非伦敦地区的英国大学。

伦敦虽然拥有丰富的资源,但也意味着最昂贵花费。而英国其他地区的生活成本较低,可能只有伦敦的一半。所以,对于留学预算比较有限的同学来说,在申请地时候要考虑一下时候要选择伦敦地区。

1、课程专业

艺术、医学和设计专业的留学费用普遍高于其他专业,理工科的留学费用普遍高于商科专业,一般文科类的专业学费比较便宜。

另外,每所大学最高学费的专业一般都是MBA课程,有时候会达到文科专业的双倍三至三倍。

2、学生国籍

学费还分为英国本地生和国际学生,我们中国留学生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学生一样,支付的是国际生费用,比本地生的学费要贵一倍。

所以,英国大多数学校专业的费用都在2-3万英镑之间,因此学费的整体花费大概在16~30万人民币之间,部分专业比如MBA、医学专业等费用可能会超过30万人民币。

优越留学福利包

点击图片👆免费领取

 

3、住宿费用明细

伦敦地区:

伦敦地区月1200-1500英镑「人民币约9900元-12500元」

曼彻斯特地区:

曼彻斯特地区月600-800英镑「人民币约5000元-6500元」

格拉斯哥地区:

格拉斯哥地区月600-800英镑「人民币约5000元-6500元」

伯明翰地区:

伯明翰地区月500-700英镑「人民币约4000元-6000元」

谢菲尔德地区:

谢菲尔德地区月500-700英镑「人民币约4000元-6000元」

诺丁汉地区:

诺丁汉地区月800-900英镑「人民币约6500元-7500元」

利兹地区:

利兹地区月700-800英镑「人民币约6000元-6500元」

爱丁堡地区:

爱丁堡地区月800-900英镑「人民币约6600元-7500元」

杜伦地区:

杜伦地区月600-800英镑「人民币约5000元-6500元」

剑桥地区:

剑桥地区月800-900英镑「人民币约6600元-7500元」

4、生活费用

英国官方对去伦敦留学的学生要求是每月的生活开支(住宿费+生活费)不低于1265英镑,折合人民币大概需要1.1万元左右;非伦敦地区每个月不低于1015英镑,约合人民币8100元。因此,除去住宿费,每个月的生活费花销还是不少的。

1) 吃饭方面:

如果是自己做饭吃每个月大约需要花费200磅,出去吃饭的话普通餐厅的单人套餐6英镑,人民币大约50元左右。一般来说每月吃饭金额在200-300磅左右。如果有合租的室友或者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饭,也会节省一些花销。

2) 交通方面:

英国的交通方面如果是小城市很多地方步行就可以上学或生活,伦敦一类的大城市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一年下来的交通费大概在5000人民币左右。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更多留学英国申请消息请关注优越留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