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Russell:博士留学申请还是归国读博士,海硕怎么选?

优越上海Russell:博士留学申请还是归国读博士,海硕怎么选?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海硕而言,读博选择又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是继续博士留学申请,还是回国读博士,在这两个选择之间摇摆不定。

很多小伙伴觉得这离我还远,但未雨绸缪总是对的。而且你知道吗?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留英硕士开始选择回国读博了!

有小伙伴可能会问:QS 100的学校,英国17所国内只有6所,英硕读国内博士岂不是亏大了?

答案当然是NO!

实际上,如果考虑到毕业后想要扎根国内的环境发展,“清北复交浙”的名气,显然是“一卡通”,基本能“刷开”各个就业岗位的门禁。

所以,海外一年制度硕士,要不要回国读博?究竟如何申请?

看完本文,或许能给你一些帮助。

一、为啥大家纷纷回国读博?

原因1:英国博士奖学金很难拿

学历深造阶段,一个不得不关注的点是性价比。

但英国博士的奖学金很难拿,因为奖学金是从纳税人手里拨出的税收的一部分,中国人不是纳税人,即使进行英国博士留学申请,奖学金也是不可以申请的。

在国内读博,学费和奖学金对冲的,每年交上去的1w左右的学费会以奖学金的形式再发下来给你,加上额外每个月的助学金,社会兼职、为导师工作等等补贴.

所以,国内读博会比在英国读博性价比高不少。


原因2:英国申博太“卷”了

很多英硕学生选择回国读博,最主要的原因是——

在英国,申请一个博士学位太难了。

首先,英国的博士学位多以研究型为主,申请一般需要带论文。但一年制英硕,由于学制短的客观原因,学生很难有“多数量、高质量”的论文发表。

其次,国内普通985高校读博的雅思成绩通常是>5.5,但英国读博对英语的要求会高很多,一般会要求英语非母语者拿到7.0的雅思分数。


原因3:国内博士有利于国内就业

当前,国内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已经取得很大成绩、再加上国内的IT互联网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很多小伙伴在进行留学规划的时候就直接表明:“我未来是为了回国就业。”

其实这类同学更适合早点回来,熟悉国内的高校就业环境,为毕业就业做最后的准备。

因为博士不是光拿文凭,你还需要在此期间构建你的人脉网和探寻就业机会,所以切记:千万要和导师搞好关系!

二、海硕回国读博,有优势吗?

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国内高校纷纷宣布,博士招生取消统一入学考试,加入「申请制招生」的大军之中,申请制基本已经是国内博士的大势所趋了。

那留学生的优势在哪里呢?

其一,留学生在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发表方面比国内学生的渠道便捷。

众所周知,发表SSCI一定要用英文写作。国外期刊SCI、SSCI等等都是需要考验英语母语的,不单单是平时口语。这也是为什么国外核心期刊不好投的原因。

由于地缘关系,诸多有名的国际期刊会与英国高校合作,方便学生在校期间直接投递,所以留学生发表论文的难度其实远低于国内学生。

其二,留学生更适应申请制的环境。

毕竟申请制是从英美等国家缘起,传至国内也算是个“舶来品”。所以这些国家的申请制教育体系较为成熟。对学术型的学生,和实践型的学生都会有针对性的教学。

三、想回国读博,找不到导师?

我们前面提到了国内大部分博士是「申请制招生」。

简而言之如果你想申请博士,首先,要提前规划自己的科研学术研究进程;其次,通过各种渠道提前联系导师。

但留学生同学们对国内导师的确没有那么多的接触,想要提前联系博导需要费一番功夫。

不过也不用过于担心这一点,优越留学全方位帮助同学们博士申请,我们推出——「海硕归国读博计划」

【优越的优势?】

1. 我们的老师有3年的国内博士申请经验;学生覆盖国内大部分985,211名校

2. 专业的tutor团队,来自各大名校的博士生

3. 完善的长线产品组合(论文辅导+博士申请)

4. 绝佳的服务体验(高质量、高效的服务团队)

看到这里可能很多同学又有疑惑了:申请博士到底如何DIY?4月27日(周四)晚18:10,优越春季直播系列线上讲座,博士专场之「国内博士 vs 国外博士,授课型硕士申博何去何从?」,直播中将在线解答关于海硕申博申请的疑问~


当然,作为一个专业的留学机构,我们可以给到小伙伴们更全面的帮助,无论是想要继续英国博士留学申请还是申请国内读博,我们都可以给到大家专业的建议,也欢迎大家前来咨询。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