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英国本科】距离高考48天,我选择英国本科申请圆梦世界名校!

【英国本科】距离高考48天,我选择英国本科申请圆梦世界名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本站原创

滴!高考倒计时48天!高考是国人的大考,可谓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高考的成绩对同学们未来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要知道,高考的成绩不只是可以用来填报国内的高校志愿,还可以做为英国本科申请的依据。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1193万,创历史新高!在这种趋势下,2023年高考人数预计也将创新高……

但是,国内普高生的升学圆梦名校之路,真的只能通过高考吗?答案当然是NO!

自2019年起,英国部分大学就已经开始承认国内的高考成绩了!同学们可以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英国大学本科课程,甚至能直接用高考成绩申请大一或大二入学~

直接给大家举个例子:

QS排名第2名的剑桥,分数线是高考成绩国内排名排名0.1%。

但国内TOP2的清北(QS排名18&19),去年的录取比例则艰难的多……

 

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考虑起了高考+留学双规划,如果无法在国内就读心仪的大学,出国留学也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用高考具体怎么进行英国本科申请呢?下面的内容建议好好收藏!文末有申请时间线以及优越成功案例可供参考喔~

一、接受高考成绩的英国大学

1、剑桥大学:高考省内排名0.1%

作为英国乃至全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就读该学校,高考成绩需要达到省内排名前0.1%

此外,剑桥大学还要评估单科成绩,以及高中会考成绩,鼓励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竞赛,SAT I或SAT II、AP等考试。部分专业还需进行面试。

雅思要求:总分7.5,单科不低于7.0分。


2、南安普顿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

南安普顿大学,目前只有艺术与人文学院的本科课程可使用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各省份高考成绩要求不同,总分范围大概是73%-85%。也就是说比如满分750分的全国卷,最低需要考到548分就可申请。

举个例子:

QS排名是78的南安普顿大学,在安徽省的录取分数线是605分。

但国内的中国科技大学(QS排名98),2022年在安徽省录取的最低分是662分……

 

3、格拉斯哥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

格拉斯哥大学大部分专业也接受全国高考成绩(会计与金融/ 医学/ 牙医/ 兽医/ 法律/护理除外),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另外数学/ 统计/ 工程/ 物理专业还要求数学分数高于120分。

本科申请时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单,入学前提供高考成绩和高中毕业证书。

雅思要求:根据对应专业要求不同,一般要求雅思6.5-7.0,大部分专业要6.5分。

4、杜伦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

杜伦大学只有科学学院本科认可高考成绩,分数(包括数学)需达到总分85%,外加会考成绩85%。

雅思要求:一般要求6.5-7.0分。

伯明翰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

伯明翰大学本科要求高考成绩80%以上,并且高中均分要达到85%以上。对A level 相关科目有要求的专业,则需要相关科目达到80%-85%。

雅思要求:一般是6.0-7.0分。

 

5、利兹大学:高考成绩达到总分的75-82%

利兹大学本科要求高考总成绩达到总分的75-82%,且会考成绩达到总分的85%(此外,江苏省考生要求:高考总成绩达到总分的75-85%或全省排名前20%-50%)

但需要注意的是,医学院或牙科不接受高考成绩直接申请;

雅思要求:总分6.0,单科不低于5.5分。

英国目前有36所学校接受高考成绩,由于篇幅原因今天只放了部分学校,后续如有新增,我们也会及时补充。

【关于国际高中 vs 普高,申请英国本科有何不同?】

4月20日(周四)晚19:10,

优越春季直播系列——英本申请专场线上讲座

免费参加直播方式: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

②回复:官网-英本

 

二、高考后留学时间规划

23年5-7月准备申请材料、定校定专业、递交申请、获得有条件录取

23年7-8月准备签证材料、安排行前指导、递交签证

23年8月获得签证

23年9-10月顺利入学

优越优秀案例:

W同学

学校背景:北京市某中学

高考成绩:602(百分比80.2%,高考满分750)

录取院校:利兹大学——BA Business Management

C同学

学校背景:安徽某外国语学校

高考成绩:631(百分比84.1%,高考满分750)

雅思:7.0

录取院校:伯明翰大学——Chemical Engineering BEng

C同学

学校背景:成都某中学

高考成绩:613(百分比81.7%,高考满分750)

雅思:7.0

录取院校:格拉斯哥大学——COMMON LAW

距高考仅剩48天,在这个时候,相信绝大部分同学都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也决定了是选择国内高校,亦或是英国本科申请,不管怎么样,大家都要做好准备。如果想要高考和留学申请同时准备,增加高考后录取概率么?欢迎点击屏幕右方或下方“在线咨询”,为你预约专属顾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