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硕士】英国硕士留学绩点要求是什么?低绩点也能申请到不错的英国学校?

【英国硕士】英国硕士留学绩点要求是什么?低绩点也能申请到不错的英国学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本站原创

  无论申请哪个国家的硕士留学,GPA一定会是考核的项目之一,英国硕士留学也不例外。英国的院校众多,英国硕士留学绩点要求也会根据学校的不同而要求不同。但是有的同学在GPA上略有欠缺,有很多申请者GPA不高,其实并不是因为自己平时学习不够努力认真,而是所学专业本身的整体打分一直都比较低。难道低GPA真就无学可上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优越留学从事英国硕士留学申请数十年,就让优越君给大家讲讲关于低GPA留学的知识吧。

  1. GPA是什么?

  GPA指的是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成绩点数(平均分数、平均绩点)。GPA是学校判断申请者是否具有扎实专业知识以及潜在学术能力的基础,可以说是体现申请者学习能力的一个可量化的指标。


  2. 低GPA该怎么办?

  ① 背景提升

  如果GPA不高是自己的一个弱势,那就要想办法弥补它,增加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尤其是大三尾和大四的学生,这段时间就是提升自己软背景的好时机。

  其实英国很多名校还是很青睐有着丰富软背景的同学的,例如,申请英国商科的学生,可以多去参加相关的社会实践或实习,通过实践来证明自己专业的实践性。

  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则可以多从事相关的实验研究或者论文发表,在专业领域能有所建树,能够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总之,通过有价值的实习、科研、获奖等活动和语言,证明自己的综合能力很强,增加大学给你发放offer的几率。

  ② 工作经验

  对于已经毕业工作,GPA已经完全没法改变的申请者,要怎么提高自己进入名校的机会呢?答案就是通过工作经验加分。国内学生申请英国硕士的,多数是本科应届生。但英国大学的很多硕士项目,也非常适合有工作经验的人去申请。如果你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并且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比较突出的成绩,那么在申请材料中也有很多内容可以写,并且对申请来说也属于加分项。

  ③ 申请文书

  拥有科研、实习甚至工作经验,只是拯救低GPA的第一步,接下来要做的,是要把自己的经历和优势,巧妙的写入申请文书中。对低GPA的学生,通过完美的文书展示自己丰富的经历,显示自己很强的能力,让学校忽略GPA稍低的事实,是拿到理想offer的最重要路径。

  3. 优越留学建议

  优越留学在英国硕士留学申请上有丰富的案例经验,对于低GPA留学,优越留学也是接触了无数的学生,大家可以去优越留学的官网了解我们的申请案例,看看自己的均分大致能申请到什么院校。也可以找我们的顾问老师,为你定制私人留学计划,贴合同学实际来解决这一问题。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