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top50名校】 双非又如何?港前三、王爱曼华顶尖院校传媒offer照收不误!

【top50名校】 双非又如何?港前三、王爱曼华顶尖院校传媒offer照收不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本站原创

Y同学没有详细的未来规划,大致希望英国硕士留学以后自己能够进入传媒领域,从事传媒相关工作,包括做独立自媒体、进入传媒大公司如腾讯工作等。短期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中国知名媒体公司的实习机会,长期希望自己能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做传播相关工作,如新闻发言人、企业内容运营者、甚至是公关人员等。

所以在优越留学和同学沟通中,优越的老师对于Y同学想要申请的传媒专业及相关学校的难易度做了比较全面分析,帮助同学找到了申请的具体方向。而且优越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让同学很放心,同时向同学展示了很多申请成功的案例。最终在我们的协助下,同学如愿拿到了LSE、港中文等offer。

一、申请背景

双非本科,新闻专业,均分88,托福100。目标冲刺香港和英国top50院校。

虽然Y同学的均分和雅思都已经很高了,但是香港的学校对于软背景还是比较看重的,同学恰恰在这方面缺少一定的经历。而且香港大学还会有笔试邀请,涉及到国际政治领域,需要优越留学给予一些指导。

二、Offer结果

香港大学——Master of Journalism

香港中文大学——MA in Chinese Studies

爱丁堡大学——Intermediality: Literature, Film and the Arts in Dialogue MSc

伦敦国王学院——Global Media Industries MA

曼彻斯特大学——MSc Science and Health Communication

曼彻斯特大学——Digital Technologies, Communication and Education MA


三、操作亮点

1、根据个人优势和兴趣选择专业

虽然本专业是新闻学,Y同学对于媒体传播方向有着浓厚的兴趣,从中学开始关注新媒体的发展如社交媒体、公众号内容运营等。对新媒体的研究及学习有着极大的热情,创办了个人公众号及社交媒体账号,收获部分粉丝。她渴望通过专业学习,深化对新媒体的理解,了解新媒体未来发展态势,更好地将理论付诸实践,实现个人新媒体账号或是内容的运营,将有意义的内容、有价值的信息传播给有需要的受众,最大限度地实现个人价值、展现专业能力。

所以最后决定申请新媒体,数字媒体,传播学等大方向。鉴于英国名校的新闻专业要求极高,建议同学尝试了相对冷门一点的媒体工业、科学与健康传播等专业。

2、丰富实习经历,提高专业匹配度

Y同学的本科背景非常优秀,又有海外交换背景,交换的学校是美国最好的密苏里大学新闻系。在针对港大和港中文的申请中着重突出了同学的海外背景优势,因为传播学跟新媒体专业有一定的跨度,所以建议同学找了两个新媒体内容运营的实习,在申请中特别注意文书的质量,在文书中突出体现了同学对于新媒体的理解,结合她在课外经营媒体公众号的经历。

其中一份实习是某报社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作为实习记者,依照导师的指导,每天负责整理资料及编辑,以每天2-3个采访的频率,跑遍广州,到各个行业领域去走访、暗访、调查、采访,完成了一系列关乎民生的报道。此实习深化了Y同学本人对新闻传播专业的认识与理解,将理论付诸实践,提升了整体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对将来的专业学习及职业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