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优越上海Sharon:这所大学QS排名90+,却也让很多985同学“高攀不起”

优越上海Sharon:这所大学QS排名90+,却也让很多985同学“高攀不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本站原创

有这么一所大学,校园比学校本身要出圈得多,身上的标签可能比它开设的学科还要多。“现实版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小牛剑”、“G5备胎”、”“英国贵族名校”、“本地人钟爱”......

大家猜到是哪所大学了吗?没错,就是杜伦大学。

最近很多同学在赶英国硕士留学23fall末班车,杜伦大学的存在感一下子提升不少。10个文科和商科生,有7个申杜伦。一向以“小而美”著称的杜伦大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抢手了?今天,优越君就来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这所宝藏大学,非常适合商科、法学、教育、计算机等专业的同学多修一条出路。

 

一、QS排名90+,英国人:除了牛剑,最爱杜伦

杜伦大学作为牛津剑桥的“小兄弟”,是英国少有的几所学院制大学之一。《哈利波特》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就是在杜伦取的景,是名副其实坐卧在城堡里的大学。

杜伦的学生平时上课倒是不用穿长袍,但是每逢正式晚宴,开学典礼,毕业典礼这样的郑重场合,还是会保持学院制大学的黑袍着装传统。如果你想要体验这种学院制的学习生活,杜伦肯定比牛津剑桥更reachable的存在。

此前英国STR论坛上,英国学生票选了 10 所被“严重低估”的大学,杜伦就高票当选了。

《泰晤士报》也曾这样评价杜伦大学:“长久以来,杜伦作为牛津和剑桥之外最好的选择,吸引了大量来自中产阶级和富有家庭的学生。”

所以哪怕杜伦大学的QS排名从80+跌到92,也不妨碍英国人对杜伦的推崇与偏爱。毕竟是一所沉淀了191年历史底蕴的名校,杜伦在本地人心目中的地位始终无法撼动。

二、2023年优越录取画像

这样一所宝藏大学,中国学生申请时什么样的条件能获得青睐呢?优越君随机抽查了20份成功被杜伦大学录取的23fall硕士申请,具体录取画像如下。

本科学校:来自双非院校有6位,来自985院校的有4位,来自211的有7位,来自双一流的有1位,来自海本的有2位。

 

均分背景:录取案例中均分[75-80)分的有8位,[80-83)分的有3位,[83-85)分的有6位,85份以上的有3位。

 

申请专业:申请商科类专业有5位,申请法学类专业有4位,教育类专业有2位,申请管理类专业2位,申请计算机类(CS)专业的有4位,申请电气工程类(EE)专业有3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20份offer里有5份是跨专业申请,跨度最大的这位同学从历史专业跨到了数据科学,实现了“弃文从理”的跳跃。

优越优秀案例:

H同学,本科985大学历史与周边国家关系史专业,均分84

收获offer:杜伦大学Master of Data Science (Digital Humanities)

 

 

优越君总结:

毫无疑问,杜伦大学商学院和法学院是最吃香的。商学院是获得“三重认证”的全球1%顶尖水平,法学院将中国法律纳入LLB和LLM课程学习研究后,非常适合我们中国学生。

根据优越留学以往大量申请经验来看:

商科类专业想要成功申请,一般211同学最低均分要求82分,83-85分是比较稳妥的分数;985同学一般80分左右,配合软背景和文书就能顺利拿到offer;双非同学首先要确保在list上,均分至少达到85分,而且核心课程成绩不能太低。

对于法学院申请分数要求会略高一些。211同学一般均分需要85分以上;985同学需要达到80份以上;本科院校在list上的双非同学,“五院四系”这两年的录取条件已经达到了87分以上。

三、杜伦大学强势留学专业推荐

除了热门的商科和法学,杜伦其他专业也很值得申请。在上个月刚刚发布的2023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杜伦的考古学(第10)、古典文学与古代史(第8)、地理学(第14)、宗教与神学(第6)都荣登世界前20。

这里优越君要推荐一下毕业生就业力位于全英第一的计算机学院(via2023完全大学指南排名)。杜伦大学计算机学院在2023年英国卫报大学学科排名、以及2023完全大学指南学科排名中高居全英第6,是留英就业的高性价比选择。

细分方向包括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商业分析、数据科学三大方向,分别有以下专业。

1、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方向: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Computer Vision and Robotics) MSc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MSc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Financial Technology) MSc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Astrophysics) MSc

2、商业分析方向:

Business Analytics MSc

3、数据科学方向:

Master of Data Science MDS

Master of Data Science (Digital Humanities) MDS

Master of Data Science (Social Analytics) MDS

Master of Data Science (Health) MDS

Master of Data Science (Bioinformatics and Biological Modelling) MDS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Computer Vision and Robotics) MSc

Scientific Computing and Data Analysis (Financial Technology) MSc

......

优越优秀案例:

S同学,本科985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4

收获offer:杜伦大学 Master of Data Science

 

 

想了解英国硕士留学更多专业和申请指南,欢迎联系客服预约专业顾问,为你一对一定制申请方案!

【快速联系通道:点击电脑屏幕右方或手机屏幕下方“在线/网上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