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语言成绩】英国留学考哪类雅思?英国本土留学中介带你选对雅思方向!

【语言成绩】英国留学考哪类雅思?英国本土留学中介带你选对雅思方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站原创

众所周知,英国留学申请虽然不要求带雅思申请,但是在拿到offer之后还是需要补充雅思成绩的。但是很多同学提问优越君,英国留学考哪类雅思?今天就给你一篇文章的时间,搞定英国留学雅思的每一处细节。

1. 关于雅思考试类型

雅思考试分成三大类:普通雅思考试、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雅思生活及技能考证。

普通雅思考试分为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这两种类型的考试均由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部分组成。其中,A类和G类的听力和口语使用相同的试题,阅读和写作使用不同试题。A类: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去英国读本科,读硕士什么的需要提供A类雅思成绩;G类:针对非学术目的,例如去英国参加工作或者是去接受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的移民可根据要求提供G类成绩。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是为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所规定的特殊考务要求而开设的考式。该考试的考试内容,形式,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等均与现有雅思考试相同。仅考试成绩单会有些许不同,其上会注明考生参加的是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

雅思生活及技能考试——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分为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A1及B1级别两类。该考试旨在满足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对英国特定签证申请的要求。CEFR标准国际通用,主要用于衡量语言学习者使用某种语言的熟练程度。A1适用于配偶,探亲类英国签证申请,B1造用于入籍,永居类英国签证申请。

 

2. 关于英国留学雅思

以留学为例。如果学生可以去英国直接就读本科,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如果学校不做要求,考普通雅思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小伙伴要读非学位课程,如中学、大专、预科、语言课程、本科预科、大一文凭课程、硕士预科课程等等,则需要考UKVI雅思。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雅思和UKVI都能申请正课,但普通雅思不能申请语言课。也就是说,如果学生先考了普通雅思,但成绩没达到学校正课offer的要求,要读语言课,那他就需要重新考UKVI了。

3. 总结

总结一下,如果你想要去英国读本科或硕士,且不读语言班或预科的话,选择普通雅思A类;如果你要去英国读语言班、预科、本科以下的课程,或者说你目前对自己的语言能力不是很自信(有申请语言班的可能),选择UKVI雅思准没错。

相信以上的内容足以回答,英国留学申请考哪类雅思这个问题了吧。优越留学也为留学生们开设了雅思辅导班,如果你还在头疼雅思不知道如何准备,那么就快来咨询我们优越留学的老师吧。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