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个人陈述专区 >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文书怎么写才能抓住眼球?资深留学中介教你几招!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文书怎么写才能抓住眼球?资深留学中介教你几招!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个人陈述专区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本站原创

一封优越的文书是你打开英国留学申请dream school的钥匙,走近学院的大门,那么该怎么获得这把钥匙呢?让我来告诉你。

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一般分为学术材料、成绩单和文书材料以及其他材料,从这两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留学申请人能否得到一个英国大学offer,全要依靠申请文书材料。这些材料中,唯一一个你可以控制的就是文书材料了,这是一个给招生办留下好印象的机会,这个机会是无法用分数替代的,毕竟成绩那么好的人一抓一大把,当所有申请竞争者都有一个好成绩的时候,文书就是拉开差距的关键所在。所以,各位留学申请人们,一定要好好把握文书材料。

 

一、申请文书怎么写?

l 构思

国外大学并不是单一的通过统一的高考或者其他的标准化成绩来选拔人才,这不是说他们的录取要求不严格,而是教授希望看看你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如果说CV 是告诉别人你是谁,那PS就是告诉别人你的与众不同,对个人认知及文字表达能力有非常深入的考察。具体撰文之前,需要完成框架搭建,要有结构,有层次,有逻辑。

l 写作

国外的教投通常是通过文字来认识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所以在语言表达时需要注意一些技巧,不要记流水账,也不要过多讲述已经在CV中写过的内容,老师的时间非常有限,你需要在短时间内吸引到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有读下去的欲望。比如在开头的部分可以是一个短片、名人名言或者有趣的场景描述。另外,写作时要表述清晰。“我特别喜欢英国的戏剧”,这句话就没有表达清楚。“我特别喜欢英国的戏剧,以莎士比亚戏剧为例展现中西方文化的不同,讲述英国传统戏剧文化。

 

l 修改

除了修改用词、语法的错误外,还需要修陈述方式,整体给人的感觉节奏明快、结构清晰,有意无意的透露出幽默感,用一些写作技巧,又不能被识破。原则上知道该把焦点放在哪些事情上,不至于使你在看过大量范文之后迷失了自己。当然如果你本人机智幽默,语言诙谐的话也不反对你在ps里巧妙地表现自己的这个风格。

在文书的写作上最重要的就是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可以让别人来给你进行复制,但切忌盲目遵循。

以上申请文书的小技巧了,如果你还有任何英国留学申请需要了解的讯息,欢迎前来优越留学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