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 > 【大学排名】QS世界排名英国大学暗藏玄机,黑马院校你了解多少?

【大学排名】QS世界排名英国大学暗藏玄机,黑马院校你了解多少?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大学排名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站原创

优越君最近收到很多准留学生们的私信,“优越君,什么是QS世界排名?QS排名又代表了什么呢?QS世界排名英国大学有哪些?”同学们的三连问是难不倒专注英国硕士留学十几年的优越君的。那么今天就让优越君给大家仔细讲解一下QS世界排名吧。

1. 什么是QS世界排名?

QS是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的简称,中文名夸夸雷利·西蒙兹公司。QS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2. QS排名为什么认可度高?

众所周知,QS、泰晤士教育(THE)、US.News、软科(ARWU)并称世界大学四大学术排行榜单,其中,QS最具影响力,也是唯一把“全球雇主评价”纳入了评分指标体系的榜单。

QS从6个方面的具体指数来衡量世界大学:

学术领域的评价(Acadamic reputation),40%

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20%

教师/学生比例(Faculty student ratio ),20%

雇主评价(Employer Review),10%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5%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5%

在全球范围内,QS排名一直享有较高的认可度。

国内也是对QS排名非常认同,特别是对QS排名前100的院校认可度极高。全球前100大学,代表了世界最顶尖的教学水平,最先进的教学模式,超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实验机会,聚集着多元文化与世界最优秀的学生,毕业后有令人羡慕的机会和待遇,所以前100大学是令无数人向往的。

3. QS世界排名英国大学

英国的大学不仅数量多,而且实力强。因此,跻身QS排名前100的院校有17所之多。并且排名也是每年递增的趋势。相比较2022年的QS排名,剑桥大学QS排名上升1个名次;帝国理工学院QS排名上升1个名次;爱丁堡大学QS排名上升2个名次;曼彻斯顿大学QS排名上升1个名次;布里斯托大学QS排名上升1个名次;利兹大学QS排名上升6个名次。利兹大学虽然排名不是最高的,但英国老牌的名校必定有利兹大学的一席之地。利兹大学的部分专业,例如传媒、环境科学以及商科等等,在整个英国的高校中都是非常热门的强势专业。

PS:具体的院校QS排名以及英国各院校的list,可以通过咨询客服老师领取福利哟~

QS世界排名英国大学数量多,排名高,认可度高,一定会是你的不二之选。优越君建议各位准留学生们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去申请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优越留学今年也帮助数百名23fall留学生申请到了英国QS排名前100的院校offer,在英国硕士申请上更是斩获无数优秀战绩,如果你也对英国留学感兴趣,快来咨询我们优越留学吧。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