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放弃DIY,选择相信优越文书弥补背景不足,成功录取IC

【G5名校】放弃DIY,选择相信优越文书弥补背景不足,成功录取IC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本站原创

Z同学现在目前就读于帝国理工大学的风险管理和金融工程专业。

本科是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的金融数学专业。由于Z同学个人家庭氛围和少年时代非常喜欢商战电影的影响下,让他在高中时就对金融领域产生了好奇。在大学前两年的学习中,他接触到了不少金融的知识和英国的经济金融等体制,对金融的兴趣更浓厚了。尤其是在他越学习越意识到金融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后,他想要通过自身力量回馈社会的责任感油然而生,在兴趣与责任感的推动下,Z同学选择继续硕士英国留学深造。

一、几经挣扎,最终放弃DIY的原因

因为英本的原因,Z同学认为他在英文写作方面是OK的,所以当初一开始是想选择DIY。但是他发现,到了大三期间,课业实际上是非常繁重的,仅仅为了取得课业成绩就已力不从心,更何况他对未来读研院校的信息知道的少之又少,信息的缺乏导致他对于申请步骤一知半解,再加上难以分出精力去丰富科研实习和文书撰写,到底能不能成功申请名校,Z同学心中越发的没底。可是这事关自己的未来,切不可打无准备的仗,经过Z同学自己和父母慎重的思考,最终还是稳重的选择了找中介。

在进行多番对比之下他选择了优越留学,因为优越申请的领域虽小但精,有着多年英国G5名校申请的经验,对其申请的一些特殊要求比较清楚,并且无数申请成功的案例给他许多信心,这使得优越非常贴合需求。最终不负众望也是取得了IC的offer,证明Z同学的选择没有错!

二、申请背景分析

曼彻斯特大学,Math with Finance,均分:71.583,无雅思,(英国本科,无需雅思)

曼大的本科背景其实是申请优势,不过该同学在软件上没有太多优势,因为同学没有任何相关实习等经历。因此后期的文书撰写十分的重要。


三、申请操作亮点

1、结合诉求制定专属申请方案

同学本科是英本,语言水平、适应能力等都是没问题,这点在申请上是有优势的。签约时是大二在读,之前的均分下来是70分,刚好是一等学位,同学表示还可以努力提升,于是顾问在沟通后先以71分来开始规划选校选专业等操作。

同学本科阶段是金融数学方向,一直对数学方面还是比较有兴趣,所以在申请专业的选择上比较明确,顾问沟通过程中主要针对G5院校,从课程匹配度及是否热门专业等方面来着手,选择机会更大的来做申请,和同学沟通后达成统一,基本集中在金融数学、数理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来申请。

细化到G5院校,首先LSE是可以同时申请两个专业,最终老师以跟学生自己专业匹配的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做第一志愿,MSc 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Risk Management为第二志愿,IC这边沟通后,按以往拿到帝国理工OFFER的经历中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UCL还是选择本专业匹配度高的Financial Mathematics。

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IC) 专业: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院校: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

院校:LSE 专业: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院校:LSE 专业:MSc Quantitative Methods for Risk Management

院校:Cass Business School 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Financial Mathematics - MSc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athematical FinanceMSc

2、利用优质文书强势弥补软背景的不足

虽然学生平均分可以拿到一等学位是很大的优势,但是软件上的经历相对比较薄弱,这是不能小视的弱项。因此在文书的撰写上决不能掉以轻心,优越在与该同学数次深度沟通后,结合以往的申请经验,挖掘学生的过去在学习和专业理解上与申请专业相贴合的,深挖同学独有的闪光点,在文书方面前后做了多次相应修改完善。

而这里有一个小tips也需要注意,帝国理工对PS的要求是要在一页纸上,不同于LSE,申请商学院就只能申请一个专业,不能有第二专业选择,所以本次申请在选专业方面花费了较多的时间,有偏重课程匹配度的,有偏重相对好申请的专业等。

申请结果

院校:Imperial College London 专业:MSc 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

该同学能够圆梦理想院校离不开自身对于专业浓厚的兴趣,也有优越能够提供精准的时间规划与庞大的成功申请案例支撑,让同学在申请过程中,每一步都是整个顾问团队深思熟虑,并有过完的数据和信息支撑的。在多方的努力下,恭喜该同学终得IC录取。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