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英国名校】英国留学offer除了牛剑都是水校?英国硕士留学机构:NO!

【英国名校】英国留学offer除了牛剑都是水校?英国硕士留学机构:NO!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2-09 来源:本站原创

相信在专业的英国硕士留学机构的帮助下,很多小伙伴都已经拿到offer了吧!这时候大家想必在为入学做准备了,同时还抽出时间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offer,暗戳戳的进行一场无声的较量。

“原来UCL这么好上,一人之力拉低了G5水平。”

“明眼人都知道爱大QS15有多少水分吧。”

“为什么去澳洲不去英美港呢,怪不得能去top50。”

“如果澳洲只有一所不水的学校,那一定是墨大。

——你把澳国立、悉大放哪里了!”

有“老实人”被录取后已经从极度兴奋到有点自卑了。慢着...别被真假卷王们cpu了!水不水不是他们说了算,不如务实一点,来看看企业对这些所谓的“水硕”怎么看?

英国硕士留学机构优越君采访到跟我们长期合作的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的HR,看她是如何评价饱受争议的这两所英国名校:UCL和爱大。

(想去五百强企业实习、丰富软背景的同学欢迎联系我们哦,请扫描右方二维码加客服微信沟通。)

一、UCL|最受争议的G5

1.国内HR的认可度Q&A

Q:在你看来,UCL和IC、LSE的就业竞争力有差距吗?

A:我觉得IC和LSE都是比较强的专业型院校,UCL是综合性强的大学,不偏科。像这种头部名校出来的学生,本科条件一般也不会差。所以我们一般不会盯着QS榜单一两名前后差距,更关注专业和岗位的适配度

如果是这三所学校王牌专业的同学,那肯定是我们的首选,比如LSE的传媒学生应聘媒体岗位,我基本不会纠结。当然我知道UCL也有一些王牌专业,像教育专业、建筑专业都很有名,去应聘时肯定也会有学校优势。

但如果是一般的专业来应聘其他岗位,三所学校背景在我心中分量其实差不多,我会更看重个人经历和面试表现。总体来说,我面过的UCL的学生最多,可能他们的专业覆盖面确实广,意味着能匹配的岗位就多,对我们用人单位来说也是喜闻乐见的。

2.官方数据:UCL毕业生就业去向

伦敦大学学院在学校官方网上公布了本科和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数据。


其中硕士毕业生从事最多的行业分别为:教育教学(23.7%)、学术研究和高等教育(13%)、卫生保健(11.8%)、金融服务(5.2%)、政策与管理(4.9%)、IT技术(4.5%)……

UCL还在每个专业的申请页面上显示出了该专业带来的实用技能和往届毕业生的雇主。

例如,MSc Management往届毕业生的雇主包括巴克莱银行、德勤、高盛、谷歌、普华永道、联合利华等等。

UCL本科毕业生年薪中位数是25,000英镑,硕士毕业生的年薪中位数是28,000英镑。


二、爱丁堡大学|QS综排力压藤校

1.国内HR的认可度Q&A

Q:爱丁堡大学QS排名15,比清华低1名,比耶鲁大学高2名,你怎么看?

A:感觉你在给我这个外行挖坑哈哈。QS排名对留学生来说确实重要,因为我们不可能对国外那么多所学校都有全面了解,排名是最方便高效、简单粗暴的判断方法。但不同排名肯定是有地域偏向的。我觉得不能跨国横向比较,可以同一个国家纵向来看。

单单就爱丁堡大学这一所学校来说,既然能排到前15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据我之前和四大的HR朋友了解,最近几年入职的爱丁堡毕业生和LSE、UCL人数差不多。可能是有会计类对口的专业吧。所以top50的学校也要结合专业来看,不能单看知名度。

2.官方数据:爱大毕业生就业去向

爱丁堡大学拥有英国最高的就业率:94.5%。以爱大商学院为例:

毕业生遍布英国、美国、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泰国等43个国家,67%的毕业生进入到金融行业,主要的进入的公司有安本标准投资、毕马威、中国银行、中信证券、德勤、汇丰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等。


前不久CMC Markets通过官方数据分析得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员工的毕业学校,爱丁堡大学共1,983人进入四大。其中普华永道559人、德勤586人、安永489人和毕马威349人。

97%的授课型硕士毕业生在离校后进入工作岗位或学习深造。86.2%的毕业生认为自己从事富有意义的工作,87.2%认为工作岗位与职业规划吻合,74.8%用到了大学课程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

爱大商学院有30%毕业生年薪在24,983英镑-33,158英镑这个区间,占比最高。

所以说,在拿到offer的时候,大家不要因为网上的一些言论急于否定自己,还是要从offer的未来出发,跟自己的职业规划相结合,做出正确的判断。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优越君这样的专业的英国硕士留学机构,我们会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