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香港名校】双非法学生申请大满贯!放弃曼大奔向港中文

【香港名校】双非法学生申请大满贯!放弃曼大奔向港中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1-29 来源:本站原创

L同学的申请经历有些许特殊,在22fall申请拿到了曼大的offer后,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入学机会,决定23fall重新申请。充分了解她硕士留学申请的需求后,优越顾问建议英港联申,把重心放在香港的高校。因为准备充分,L同学作为双非学生罕见地收割了所有申请学校的offer,最后选择了离家近的香港中文大学。

一、申请概况

学校背景:

双非政法类大学,法学专业,GPA3.6,有三段律所实习

Timeline:

香港中文大学递交申请时间:2022.10.09

收到offer时间:2022.12.02


最新Offer结果:

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LLM in Common Law

 

二、顾问选校有方

1、冲击名校,选择英港多校联申。

L同学本科虽然是双非院校,但是在法学领域认可度很高,专业实力强,所以她希望硕士可以申请到世界排名比较靠前的院校。经过多家机构综合对比后,认可优越的专业度和文书实力最终才选择我们。2022年“口罩”彻底开放激发了海外留学申请的热潮,竞争异常激烈。所以优越顾问建议L同学选择英国和香港联申,一是性价比非常高,二是可以给学生提供多样性的择校选择,增加名校的录取机会。

2、根据本科专业课程精准匹配专业方向。

L同学的本科专业是法学专业经济法方向,而且她希望可以和本科专业的课程匹配度高一些。顾问老师认真研究各个大学法学项目申请要求后,针对学生的院校专业诉求方向,推荐学生申请香港中文的普通法学硕士专业和英国大学的国际商法专业。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如下,均获得offer。

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LLM in Common Law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LLM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Law

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业:Law -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 LLM

院校:杜伦大学

专业:International Trade and Commercial Law LLM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 LLM

院校:伯明翰大学

专业: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 LLM

三、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一般我们国内法学专业是大陆法系,英国、香港属于英美法系。所以申请法学专业比较建议申请商业法、知识产权法、海事法、国际法、环境法等。

针对相似目标和背景的同学有以下申请建议:

1.语言成绩

香港中文大学申请需要带语言递交,建议学生雅思考到6.5及其以上;

2.软背景提升

香港地区大学比较看重申请者的综合实力,建议学生提供2到3段实习经历。

3.提早规划

如果同样双非的学生建提早定留学中介,专业的顾问老师会给到专业的建议和规划,充分利用好申请以前的时间:提早规划申请,确定目标院校,努力刷GPA。因为对于双非的学生来说,高分的GPA成绩在申请中是有优势的加分项,而越早的确定目标院校再针对性的提高分数,做2到3段实习,申请事半功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