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Joylin:重磅!雅思官宣启动单科重考计划,申请英国留学或迎来拼分时代!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Joylin:重磅!雅思官宣启动单科重考计划,申请英国留学或迎来拼分时代!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你知道吗?在不久的将来,申请英国留学的你可能迎来雅思考试的”拼分“时代! 就在不久之前,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考试业务发展总监 Robert Yu在采访中表示中国也要启动 One Skill Retake 考试机制。

单科重考(One Skill Retake),是指考生在第一次没有达到目标分数时,能够重考英语四项技能(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的其中一项。

也就是说,未来的雅思考试里,如果你对自己的雅思某个单项成绩不满意,可以重新再考一次听力/阅读/写作/口语。

 

 

虽然「雅思单科重考制度」在中国的运营落地时间还没定,但这个消息对于那些想要做留学英国申请,但英语偏科的同学们来讲实在是个好消息。

近些年,各大院校提高了申校的语言要求门槛,还对单项小分有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对学生来说:雅思高分很难,单项不满足刷小分难上加难。因为不仅耗时耗力,每次全科重考的费用也在不断冲击这我们的钱包。

未来“拼分政策”实施后,雅思考试实实在在可以轻松很多。

雅思“单科重考”政策独家解读

其实在3个月前,墨尔本已经开始实行「雅思单科重考制度」。这里,我们根据IDP官网的介绍的One Skill Retake这项政策要点,简要解析一下:

一、听、说、读、写4个单项都能进行重考

优越独家解读:

这里的“单项”是有限制的,也就是重考只能选择一科(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选一)。

此外,每一次雅思全科考试后,只能参加一次雅思单科重考,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因此懈怠雅思学习。

 
 

 

二、单科重考的形式为:机考

优越独家解读:

One Skill Retake的时间安排和普通雅思考试相同,一般在雅思全科考试后的60天内进行报名和考试。

 

 

三、参加重考的学生会收到一份新的成绩单

优越独家解读:

因为也会出现单科重考成绩不如全科考试的情况。

所以实际上,考生可以自己选择是使用旧的还是新的成绩单。

 

 

雅思单科重考预计未来在中国开放,但眼下毕竟还没实行。对于23fall来说,雅思还是“一击即中”为上策。

一旦考多次都没有达标,将时间都浪费在雅思准备上,不仅会延误最佳留学准备时间,对同学们的心态也会有很大影响。

对此优越推出了雅思口语课,希望能解决大家解决“雅思难”的问题,为同学们留出更多留学黄金准备期。


四、优越雅思提分案例

那么如果错过了最佳的雅思备考时间,又因为各种情况导致递交留学申请时还没有合格的雅思成绩,那该怎么办呢?

实际上,英国很多院校,也接受除雅思外的很多标化语言成绩:比如四六级、多邻国、托福、GMAT等等。

寻求可替代的语言测试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最全整!英国硕士申请可接受的语言测试汇总(上)QS前100篇》

优越的往年案例库里也有很多学生案例——

1.Y同学|《双非留学之路,雅思屡战屡败,曲线救场圆梦爱大LLM》

学生语言背景:

Y同学在拿到所有的实习证明和学术成绩证明后,才备战雅思。但英语一直是她的弱项。爱大LLM的雅思要求要求是7.0(6.5),Y同学卡在小分上,只有5.5,一直上不去。

顾问操作亮点:

顾问老师给推荐她放弃雅思,用PTE考试来代替雅思。最终Y同学在第一次参加PTE,就拿到了合格的语言成绩,甚至分数更高(80),成功拿下爱大LLM的offer。

2.E同学|《雅思连刷两次还是懵?一个月7.0上岸香港大学!》

学生语言背景:

E同学是一名英港混申选手,背景985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均分82+。E同学背景很不错雅思缺考了两次,还是卡在了6.5分,始终没有达到目标院校的要求。到了9月香港学校陆续开放申请,他开始慌了。

顾问操作亮点:

在参加优越推出的雅思提分服务之后,顾问老师建议他专攻一个素材库练熟练度,以及学会举一反三,不同题型也能够变通。在申请前将E同学的雅思成绩从6.5提高到了7.0(听力7.0,阅读8.5,写作6.0,口语 6.0),配合优越的文书,E同学收到了港中文和港城大的offer。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做留学英国申请的同学来说,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享受到单科重考这样的政策确实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是在政策还没有开始实施之前,大家还是“一击即中”为好。

如果大家在雅思考试方面还有疑惑,可以关注优越君,我们会有有更的相关经验分享给大家!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