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香港名校】工科跨商科,精准定校圆梦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名校】工科跨商科,精准定校圆梦香港科技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本站原创

W同学本科学校背景很出众,但是所学的专业没有太多发展前景。考虑到未来就业,W同学希望毕业后能从事一份体面的高薪工作。所以申请硕士留学时把目光放在了大热的商科类专业。但是他又担心英国学校跨申商科难度太大,可能最后还是要走原专业。另听完W同学的诉求和担忧,优越留学顾问在定校上煞费苦心,最后帮他成功申请到了港前三工科与商科相结合的泛商科专业。

申请背景:本科985工科专业,均分82+

一、申请难点

一番交流后,顾问老师发现W同学面临着以下困境:

1.申请时间紧张。W同学找到优越留学时已经错过了秋季申请,所以想抓紧时间申请次年春季入学,不愿多花时间gap一年。但英国、香港大多数学校都是9月入学,春季入学的专业和院校少之又少。

2.W同学虽然院校背景不错,但是均分只有80出头,对于港前三或英国top20的院校来说分数有点偏低。

3.W同学在选择专业时也一直摇摆不定,想换到经济金融赛道,但也在犹豫该不该继续学工科相关。


二、申请操作亮点

针对W同学的申请困境,优越顾问和文书老师制定策略将各个难点一一击破。

1.学校、专业选择——折中方案,工商结合

W同学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申到港前三。考虑到他没有时间考GMAT,我们把目标锁定在港前三中不强制要求GMAT成绩的港大和港科大。像港中文的商学院则是强制要求提交GMAT的。

优越顾问在对比了各大院校的录取要求并结合了W同学的诉求后,建议他放弃申请纯商科,可以选择申请工程管理相关的泛商科,以便实现“港前三”的第一诉求。

最终确定了以下梯度明显的申请方案:

院校1: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 MSc in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院校2: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s in Civil Infra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院校3:香港中文大学

专业:MSc in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Management

院校4: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MSc in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2.文书写作——深入挖掘,突出个人特色

香港的大学除了看重学校背景之外,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也很重视。

W同学虽然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好在优越的文书老师与W同学交流后发现,他在科研和实习经历方面都比较丰富,在本科期间就有大量的专利,甚至有一篇核心期刊的三作。此外W同学还有过创业经历,这些都能很好的展现W同学的学术研究以及实践能力,从而向院校展示W同学是有足够的能力完成贵校研究生的理论学习以及相关的科研项目。

3.安排申请时间——规划合理,高效运作

因为春季入学的申请时间很短,一般是9月份开放,11月初就基本截止了。优越顾问为W同学规划了申请时间表,跟文书老师高效配合后,在9月份之前就帮他准备好了所有的申请资料,并赶在第一轮就递交了申请。


三、offer结果

院校:香港科技大学

专业1:MSc in Intelligent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专业2: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s in Civil Infrastructur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四、顾问申请建议

1.尽早规划申请

我们建议现在或未来想要进行硕士留学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开始准备,过晚准备可能会导致你错过理想中的院校,所选的院校和专业非常有限。

2.目标定位清晰

目标一定要明确且合适。W同学在签约前也咨询过好几家机构,最终确定优越留学,很大程度是因为顾问老师根据同学情况详细阐述了申请难点,最终给出的方案和建议都十分中肯,为同学一举获得港科大的名校offer。

3.文书写作运用技巧

文书写作扬长避短。绩点低的同学更要重视文书写作,让专业的文书老师去深度挖掘同学的优势,打动招生官。优越的外籍文书团队,与国内文书老师一起对文书进行修改润色,整个文书的过程学生都在全程参与且文书的成稿经过学生的过目和确认后再进行最终定稿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