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tone:2024年QS排名或将大洗牌,今年选offer有参考了!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tone:2024年QS排名或将大洗牌,今年选offer有参考了!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本站原创

QS排名是英国留学申请的重要指标。QS官方月前更新文章称QS2024周期已开始收集数据,并且在此周期调整QS排名的指标权重。由原来的8项指标增加至9项指标,并对原有的6项指标权重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除了我们之前已经非常熟悉的前6个指标,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有3个比较新的面孔:国际研究网络,就业成果,可持续性。2023年QS排名中,国际研究网络和就业成果权重为0%,今年上调至5%。可持续性来源于2023年QS发布的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以这个为参考。

【数据解读】

在学术声誉和师生比例分数弱的院校排名上升

雇主声誉和就业成果分数高的院校排名上升

一、排名上升院校预测

LSE排名看好上升15名:56→40左右


从2023年QS排名看,LSE的学术声誉和师生比是非常拖后腿的,但是雇主声誉和就业结果几乎满分。看好LSE的排名大幅上升。

LSE如果能近前50,对于各位LSE的同学们落户也是非常好的。上海的落户政策,QS前50的院校可以直接落户。23fall拿到LSE offer的同学可以期待一波了!

杜伦大学 排名看好上升10名左右 92→82左右


杜伦和LSE情况类似,都是被学术声誉和师生比拖了大后退了。杜伦2023年QS排名中,雇主声誉和国际研究网络得分非常好。看好排名可以大幅提升。

南安普顿大学 看好能再次上升 78→75左右


从2023年QS排名看,南安普顿的国际研究网络得分还是相当高的。

利兹大学 看好上升5-8名 86-78左右


从2023年QS排名看,雇主声誉、国际研究网络、可持续都是优势项。

二、排名可能会下降的院校

伦敦大学学院(8):国际研究网络是优势项,其余雇主声誉,就业结果是劣势项;

爱丁堡大学(15):雇主声誉,国际研究网络,就业结果均不占优势;

伦敦国王学院(37):“国际研究网络”是优势项,其余雇主声誉,就业结果是劣势项;

华威大学(64):“雇主声誉”是优势项,其余国际研究网络,就业结果是劣势项;

格拉斯哥大学(81):雇主声誉,国际研究网络,就业结果均不占优势;

谢菲尔德大学(96):“国际研究网络”其余雇主声誉,就业结果是劣势项。

曾经有不少同学会在杜伦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中纠结,到底是选择哪个院校的offer。QS 2024的指标变动之下,同学们要更谨慎选择了。从目前的数据看来,杜伦>谢菲

三、优越2024QS排名预测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优越君对2024年QS排名变动的预测,见下图👇


再提醒一下大家,以上的分析参考的是2024年的QS排名指标,但是使用的数据是2023年排名的分数,说不定明年的数值会有所变动。具体英国留学申请哪些院校上升,哪些会下降。我们还是要等2024年排名正式出炉的那天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