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考研结束开启Plan B,快速申请英国留学最全指南

【申请干货】考研结束开启Plan B,快速申请英国留学最全指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3-01-03 来源:本站原创


2023年考研刚刚落下帷幕,就有不少同学找到优越君求助申请英国留学的相关事宜,火速开启升学plan B模式。优越君也总结了一下,大家普遍关心以下问题:

考研后申请留学还来得及吗?

放心,来得及!

现在还能申请那些学校和专业?

不用担心,有很多!

没有考雅思也能申请今年入学吗?

不要怕,当然能!

今天优越君就来根据大家的准备时长来制定一份申请英国留学的指南,帮你指明申请的学校、专业,以及如何科学地安排时间规划。


一、1个月极限申请

1. 优越极限申请案例——双非一个月冲进top100

BG:双非院校外交学专业,均分85,无雅思,有2段本专业相关实习

Timeline:3.2(开始准备)-3.28(递交申请)-4.29(收到offer)

Q同学属于考研转留学队伍里晚申请的一波,去年3月初考研放榜后才找到我们。优越顾问和文书老师快马加鞭分工协作,仅半个月时间就帮他准备好了成绩单、实习证明、定校方案、文书、推荐信等各种材料,赶在3月底英国各大学校DDL之前递交了申请。最后拿下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两所top100的offer。


2. 1个月申请时间规划

l 2023年1月

确定申请院校及专业方案,并立即准备好所有申请材料。包括:PS、CV、推荐信、在读证明、成绩单等。

l 2023年1月底-2月初

准备好材料后递交网申。

l 2023年3月

等待录取结果,同时备考雅思。未考出合格雅思的同学考虑申请语言班。

l 2023年4-5月

缴纳押金,准备留学资金材料,可申请住宿。

l 2023年6-8月

补交毕业材料、雅思成绩单,换CAS,办理签证,做好英国留学行前准备。

l 2023年9月

飞往英国,开启英国留学之旅。


3. 1月可申请学校&专业

(1)UCL

Ø MA Museum Studies--2023年1月20日截止

Ø MA Cultural Heritage Studies / MA Philosophy--2023年2月1日截止

Ø MSc Early Child 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s / MSc Development Psychology and Clinical Practice--2023年2月6日截止

(2)南安普顿大学2023年1月27日截止专业:

Ø Software Engineering (MSc)

Ø Cyber Security (MSc)

Ø Data Science (MSc)

Ø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Ø Computer Science (MSc)

(3)牛津大学(大多数专业)、IC、LSE、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分轮次申请,无截止时间,招满即止。从现在开始越早申请越好。


二、2个月快速申请

1. 优越快速申请案例——2个月斩获G5

BG:211院校英语专业,均分88

Timeline:2022.8(开始准备)-2022.9~10(递交申请)-2022.11.16~25(收到offer)

L同学今年8月初找到优越开始准备申请。英国大部分学校在九、十月份开启第一轮申请,而且先申请会占据优势,所以优越顾问想赶第一波递交申请,时间并不宽裕。文书老师争取在2周内高效地写出了与院校录取要求想匹配的定制文书,突出L同学自身亮点又。随后9、10月份陆续全部递交了申请,11月中下旬顺利拿到UCL、KCL、曼大、爱丁堡、华威等7所大学offer!


2. 2个月申请时间规划

l 2023年1-2月

确定定校选专业方案,准备好PS、CV、推荐信、在读证明、成绩单等申请材料。

l 2023年3月

一边准备材料递交网申,一边准备雅思/PTE等语言考试。

l 2023年4-5月

等待录取结果,收到有条件offer的同学要尽快考出语言成绩。

l 2023年6-8月

换取无条件offer或者入读语言班,换CAS,办理签证,申请住宿等。

l 2023年9月

飞往英国,开启英国留学之旅。


3. 2月可申请学校&专业

(1)杜伦大学:商学院以下专业会在2023年2月13日截止申请:

Ø MSc Management

Ø MSc Management (Entrepreneurship)

Ø MSc Management (Finance)

Ø MS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RM)

Ø MS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Ø MSc Management (Supply Chain Logistics)

Ø MSc Marketing

(2)爱丁堡大学分多轮次申请,第二轮2023年2月23日截止

(3)UCL

Ø MSc Economics--2023年3月1日截止

(4)格拉斯哥大学分轮次申请,第二轮截止时间2023年3月4日


三、3个月稳健申请

1. 优越稳健申请案例——3个月申请,一周拿下offer

BG:211音乐表演专业,均分88

Timeline:2022.9(开始准备)-2022.12.9(递交申请)-2022.12.15(收到offer)

Y同学是工科类大学艺术专业学生,临时起意去出国留学,彼时英国很多大学已经开放了第一轮申请。考虑到Y同学的专业特殊性,优越顾问觉得磨刀不误砍柴工,不着急赶第一波申请,准备好文书和作品集才是第一要义。经过3个月打磨申请材料,网申递交后6天就拿到了曼彻斯特大学offer。


2. 3个月申请时间规划

l 2023年1-3月

确定定校选专业方案,准备好PS、CV、推荐信、在读证明、成绩单等申请材料。

l 2023年4月

一边准备材料递交网申,一边准备雅思/PTE等语言考试。

l 2023年5月

等待录取结果,收到有条件offer的同学要尽快考出语言成绩。

l 2023年6-8月

换取无条件offer或者入读语言班,换CAS,办理签证,申请住宿等。

l 2023年9月

飞往英国,开启英国留学之旅。


3. 3月可申请学校&专业

(1)圣安德鲁斯大学最终截止日期是2023年8月10日,越早越好

最后优越君要提醒大家,最好的准备申请英国留学的时间永远是当下。只要不是濒临或逾越截止时间,都会有相应的准备时间和应对策略,不要有太多的顾虑,从现在就开始准备。不论23fall还是24fall,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已经行动起来。当然,大家如果在申请英国留学的过程中有任何疑问,也欢迎联系我们,我们有资深顾问来给大家提供帮助。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