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留学费用】英国学费上涨,硕士一年40万够吗?

【留学费用】英国学费上涨,硕士一年40万够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本站原创

近两年英国留学物价飞涨,有的学校学费也在涨,准备40万留学费用够吗?今天优越留学来给大家算算账,建议大家最好找一家英国高端留学中介了解一下具体费用。


1.学费

首先是占大头的学费。

以伦敦为例,关于课程学费,商科基本是在30-35万人民币左右,非伦敦地区学费情况比较复杂,一般来说都会低于伦敦地区2-5万。所以英国留学学费可以准备在30万以内,基本上可以涵盖绝大多数专业。


2.住宿费

再来看我们留学时的住宿费用。伦敦地区的校内住宿大概是300英镑一周,一年按照50周计算,基本上就是12万到15万的住宿费用。如果是非伦敦地区的话,校内住宿往往就是150英镑一周,按照一年12个月50周来算的话,准备大概不到1万英镑,差不多是七八万块人民币。

如果是在校外租房就比较复杂了,优越君建议各位非伦敦地区按照700英镑/月,伦敦地区按照1,000英镑/月左右去准备。也有些同学可以考虑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提供早餐和晚餐,我们统计的最新情况大概也是一个月1,000英镑,但是包早晚饭,还是比较划算的。大概一年也是10万块钱左右。


3.伙食费

接下来看一下吃饭的费用。如果大家自己做饭,食材加上其他的调味料、水电费这些,一周下来大概700-800人民币,每年大概是三四万元人民币。如果自己不想做饭的话,可以去食堂吃饭,总费用大概一年需要4万-5万人民币。

也有天天下馆子的同学,来看看吃饭一年要花多少钱。在外吃饭,一顿正式的西餐大概在200到300人民币左右,如果是中餐厅的要看情况了。跟同学一起AA一下人均大概是150到200人民币左右。所以一个月出去吃饭,如果频率控制在2-4次的话,大概需要每年花1万多人民币。


4.交通费

还有一项是必不可少的出行。按照正常出行情况下,一年出行费用包括机票大概是1.5万到2万块钱人民币左右。差不多也就是英国高端留学中介的费用。


5.打工收入

如果有同学生活比较拮据,可以做兼职打点零工。兼职分校内和校外两种,不过校内兼职名额有限,不一定能抢得到。校外打工基本上时薪在8英镑左右,如果你每周工作10个小时,

一年50周的话大概收入能在5,000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加上寒暑假的全职兼职时间,一般英国留学一年,你的兼职总收入能达到6,000-8,000英镑,也就是大概5万到7万人民币左右。

综合来说,英国一年留学的生活费、学费算下来基本的范围大概是在35-55万之间。40万在英国过一年的人大有人在,费用上不必过于焦虑,办法总比问题多。


想找英国高端留学中介的同学,欢迎联系客服咨询我们。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