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lly:英国多校放话减少“中国学生”,陆本还能如何安全上岸?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lly:英国多校放话减少“中国学生”,陆本还能如何安全上岸?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2-26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今年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招陆本!?”

近年来陆本英国留学申请人数呈指数型增长,越来越不受待见。不仅比不上英本、美本、港本,连国内的2+2也比不上。

针对这种情况,有大学提高录取标准的,有大学放话要限制中国学生录取数量的,例如曼大……

曼大今年的拒信分析,同学们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英国留学23fall一轮申请审理中,我们摸清了实际录取标准......》

其实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招生偏好,偏爱海本的学校,咱们就别死磕不放了!可以尝试对海本、陆本一视同仁的学校,甚至英国还有偏爱陆本的大学。

那么英国有哪些大学偏爱陆本呢?

偏爱陆本的英国院校

1.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绝对是“陆本友好”的佼佼者。根据优越多年的申请经验,华威WMG学院更偏爱985的学生,然后是海本、211等。甚至出现英本一等被拒,而985均分平平却被录取的情况。

从录取比例来看,华威商学院发出的offer中,中国学生占到了50%左右。而WMG学院的发出的offer中,部分专业的中国学生达到了惊人的90%,可谓陆本学生“亲妈中的亲妈”。


另外今年华威商学院对海本的申请要求中,直接不免语言,也就是说来自非英语母语的国家都要提交雅思成绩。这一要求的更新,不少没有雅思成绩的海本学生可能会更偏向于其他学校,那么陆本的同学又会少一部分竞争者。

2.南安普顿大学

与曼大、格大同为去年招生远超预算的“大冤种”,南安却没有像这两所大学一样,限制陆本学生的录取,只要你的条件符合学校的要求,你就可以来!一点也不傲娇!而且不仅对学生背景不是很挑剔,还喜欢给学生秒发offer。

南安真正比较难申的专业主要集中在CS和EE,因为学校属于工科强校,反而商学院的申请难度不算大,教育、TESOL等专业也比较好申。

双非背景的同学,如果特别看重学校的排名,南安是一定要申的,不管你说保底还是冲刺,这所学校都不会让你失望的。

3.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非常适合均分低但是院校排名还可以的同学作为保底院校,毕竟今年他对于陆本985卡的均分有所下调,名单内只卡均分75。

商学院录取要求今年参考的是软科2022/2021的排名:


除此之外,软科排名150-200之间的学校,均分85的学生可以申请以下4个经济学课程:

▲经济学硕士

▲金融经济学硕士

▲国际货币与银行学硕士

▲货币银行与金融硕士

总之985的同学,如果均分却不尽人意的话,可以拿伯明翰大学作为保底。毕竟按照往年来说,75这个均分背景申请排名靠前的大学被拒的风险也不小……从22fall的录取结果来看,这些院校实际录取的好多都是211均分80左右的。而今年伯明翰下调了分数线,80分以下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机会,真的是非常Nice了!

陆本如何安全降落?

其实除了以上这些陆本友好和不友好的院校,大部分英国院校还是一视同仁的。无论你是海本还是国内的985/211,只要你的综合背景足够优秀学校都会给大家抛来橄榄枝!那在这样的环境下陆本想要安全降落,需要在哪些方面下足功夫呢?

1、均分

均分决定你能够申请的学校档次。具体多少均分可以申请到什么档次的学校,可以查看收藏这篇文章:

《看GPA下菜碟,你的GPA能申哪些英国大学?》

一般来说均分达到85+的同学,在申请英国留学时会更有有竞争力:除G5之外,其他学校的均分基本都能满足,尤其是985/211的学生。但是鉴于现在的申请形势,同学们在满足官方均分要求的同时,优越建议比要求高上2~3分机会更大!

2、标化成绩

对于英国的商科申请而言,标化成绩的作用极大。特别是申请G5和王爱曼华的商科,例如帝国理工学院的商科学位虽然不强制提供GRE/GMAT,仅作为推荐项,但从过往录取学生来看,都是有GRE/GMAT。

所以优越还是建议大家带700+的GMAT或者324+的GRE。

3、实习

IC的官网就有明确表示非常重视学生的实习和相关经验,强烈建议学生要有充分的准备。并在申请表里面对应的部分体现出这些相关内容的含金量,这会增加申请的加分权重。

所以如果在英国留学申请中能带上2~3段实习最好不过!当然选择实习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

(1)与申请的专业和未来规划相关。选择的实习需要与你所读专业or申请专业有关,否则参考意义不大。

(2)实习职务和工作内容比实习单位名气更重要,工作内容尽可能深入,最好能在核心部门核心岗位学核心技能。

(3)尽量拉长实习实践,至少需要2个月以上!

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实习,也可以咨询优越专业顾问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