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香港名校】均分86跨申拿下港大、爱大双份顶级offer

【香港名校】均分86跨申拿下港大、爱大双份顶级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本站原创

本文主人公Q同学本科是会计学专业,均分86分。在大学三年的学习中,渐渐了解到会计的工作内容和自身的性格不符,于是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未来并不想走会计的路线。在后期的专业的选择上也慢慢了解到金融技术的专业,并爱上大数据在金融领域迸发出的商业机会的这种刺激感,最终决定放弃原有专业,跨专业申请英国留学。

申请背景分析

1、Q同学本科是国内985院校,均分86,雅思7分。均分对于国际顶尖名校的商科申请优势其实并不突出。

2、Q同学想申请的金融技术专业,需要申请者具备一定的数理基础。然而Q同学本科的会计专业的数学课程和编程课程都比较少,这样跨申无论从申请动机和申请理由上都很难下手。

3、商科可跨申的此专业,除了要求具备数理基础外,其他的限制很少,但这也使得该专业的竞争大大增加。如果突出自己跨申的竞争力是Q同学需要准备的重中之重。

操作亮点

Q同学的数理基础和编程基础与实际应用两方面都比较欠缺,这在跨申时是十分不利的。

因为跨申往往更加需要申请的相关经历和专业相关的技能积累,这样才能合理的表明强烈的申请动机。因此在经过顾问老师整体的背景分析之后,顾问老师给Q同学提供了一下一些申请策略。

一、阶梯式定校策略

合理的定校是能够充分利用顾问申请经验丰厚并协助Q同学扬长避短的策略。考虑到Q同学自身的专业意向和专业匹配性,除了金融技术专业,顾问老师还选择不限制背景的专业。并根据Q同学的背景优势和分数选择合理的院校建议。具体定校方案如下: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Accounting/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2.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Accounting/Master of Science Program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3.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Management (Finance) MSc/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MSc

4.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MSc Accounting

5.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MSc/Management (MSc)

6.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7.King's College London(KCL)

Finance (Asset Pricing) MSc/Accounting, Accountability &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8.University of Warwick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Sc/Business and Finance (MSc)

二、针对课程设置来匹配合适的实习和项目经历

顾问老师向Q同学提供了《金融市场与投资组合研究》等研究项目。通过学习资产投资的相关理论知识,投资组合构建的原则,不同资产定价模型的使用标准,以及投资组合表现的评定等等,以此来提升Q同学跨申专业所需的数据评估能力,编程能力。

同时Q同学也参与了优越提供的为期三个月金融证券公司的核心实习岗位,实习过程兼顾工作技能和课程学习的连贯性,最终也是取得了实习公司的推荐信和未来岗位内推的资格。除了对Q同学的跨申之外,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也提供了更多的道路和空间。

三、采取标化考试的形式提升数学能力

数理能力不足同样也是阻碍申请成功概率的一大因素。顾问老师在跟Q同学及其父母经过详细的沟通之后,推荐Q同学去考取GRE成绩,因为GRE作为一个比较合适的考试类型非常能够作为数学能力的补充。顾问老师针对Q同学需要提升的项目和考试情况,给Q同学细致的定制了时间规划表,并最终取得了不错的GRE分数。

最终offer结果

1.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Accounting

3.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Master of Finance in Financial Technology

3.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Finance, Technology and Policy MSc

案例小结

顶尖名校的跨专业申请并没有很多同学想象中困难,优越多年的名校申请经验证明一切的挑战都可以划分梳理,追一击破。如果你也有留学跨申方面的需求,欢迎找到优越留学,定制你的专属跨申方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