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考培留学】雅思口语备考最常见的4大误区,看看你中招了没!

【考培留学】雅思口语备考最常见的4大误区,看看你中招了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本站原创

众所周知,雅思对于在英国留学中占着非常重要的比重,但在很多同学口中会听到雅思口语只要说得快分数就高?生僻难懂的字用起来好像很高级?英式口音比美式口音分数高?考鸭界一直流传着很多口语得高分的“偏方秘籍”,但很多都是误解!有些所谓的高分点、扣分点并不是口语评分标准的要求。今天优越君就来为同学们破除雅思口语备考误区,带大家解读口语评分标准,回到正确的备考方向!

第一个误区,语速快就一定能拿高分。

许多同学都认为,雅思口语语速愈快,流利度愈高,拿高分的几率更大,所谓的“语不惊人死不休”。所以,同学们狂练语速,以最快的语速对考官进行“轰炸”,才能征服对方。不过,事实可能恰恰相反。因为过快的语速会让你的句子缺少节奏,没有起伏不定的语调,也没有自然的表达。而且,当PART2语速度太快时,后期的PART3不会流畅,这很有可能会让考官认为你的你好像是背答案的,不会因为很高的分数。

所以,最好用你日常交流的语速和考官交谈,在日常沟通中营造一个和谐的气氛,是完全可以拿高分的。

第二个误区,高级词汇花式用法,高分妥妥的。

为了在考官面前表现出更高的口语水平,很多同学苦练生僻词,觉得使用这些生僻词会获得更高的分数。用生僻词其实是不讨巧的事情。根据IELTS口语要求,7分或7分以上都应该使用“非常见词汇和习惯用语”,但这并不代表对生僻词的使用。不熟悉的单词很难掌握发音和语法,容易出错,而且你用的方式不一定地道,反而可能产生误解,把分数压得更低。

所以,建议大家放弃追求生僻词,可以在确保正确地使用词汇的情况下,积累同义替换,追求词汇的多样性。

第三个误区,被考官打断乱了方向,估计要拿鸭蛋。

有时大家在考场上还没讲完自己的内容,就直接被考官打断了,于是感到方寸大乱,觉得自己讲得很糟糕。但事实上,被打断也未必会对成绩造成影响。考官在打断你的时候,想的不是“你说的不好,我不想听”,而是在不需要继续说下去了,目的是控制考试的时长,或者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你已经获得了了解你口语水平的足够多的信息。

所以,就算被打断了也不必太紧张,只要保持镇定,专注于接下来的题目或者是接下来的环节,继续答下去就可以了。

第四个误区,开弓没有回头箭,不能停顿。

许多考生在雅思口语的考试中,都以为不能迟疑,或者有些许停顿,一旦开始就要一直讲下去,否则会对成绩产生影响。实际上,考生可以在雅思口语考试时是可以犹豫的。根据口语9分的评分标准,“犹豫的出现是基于对内容的思考,而非找到适当的词汇或语法”。

所以,考试的时候不要因为思考内容导致短暂的停顿而感到害怕。不过,也不要停顿太久,不然会让考官觉得你是在想相关的词汇,语法,或是在回忆已经准备好的答案,反而会让你的得分更低。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