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双非逆袭】双非均分80+的我,最终斩获英国Top 15院校Offer

【双非逆袭】双非均分80+的我,最终斩获英国Top 15院校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本站原创

同学毕业于国内双非大学的物联网工程专业,本来满怀雄心壮志想要在职场上一展身手,现实却给了他重重一击,同学发现自己无论在能力和知识储备上都与岗位所需要求相差甚远,因此打算找到一家英国留学中介,帮助自己申请到英国不错的院校,最终同学找到了优越留学,帮助同学实现了留学梦。

【同学背景】

国内双非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均分80+,毕业不久、工作经验不多。

【申请难点】

1. 转专业申请

从物联网工程转到人机交互专业,转专业申请需要比较优秀的文书写作,清晰展现出关于动机设计、未来职业规划等。

2. 工作经验缺乏

同学毕业不久,并未积累相对应的足够多的工作经验,因此只能在文书等软背景上着手,去展现出同学的个人优势,提高申请几率。

【亮点操作】

1. 针对性定校

在确定同学想学的人工交互专业后,顾问老师通过对各大院校的专业进行分析,筛选出当下开设人工交互的院校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所以将它们列为重点申请院校。

同时,顾问老师也考虑到了同学在跨专业的基础上,还是比较想冲击排名靠前的院校的,因此老师还给同学定了格拉斯哥、南安普顿等院校的软件工程专业。

在考虑院校综排和专业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后,并结合同学的申请背景,最终确定申请方案如下: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 Software Development(冲刺)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稳妥)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MSc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稳妥)

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专业:MSc Software Engineering(稳妥)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保底)

院校: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专业: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MSc(保底)

2. 文书展现核心优势

文书老师先和同学进行深度沟通,了解到同学曾有3段与人机智能专业相关的实践经历,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同学在工作经验上的不足。

文书老师经过对比分析后,最终打算重点展开的是同学做UI实习生的一段经历,同学本来是学的互联网工程专业,能接触到如何使用软件功能,但在与用户交互上的联系就不太够,而在这段UI实习中,同学配合主设完成了PC/APP产品界面的交互动画特效设计和用户视觉创意设计,使得同学更深刻地认识到研究系统和用户间的交互关系,而且还提升了在系统用户界面上的设计、研究创新能力。

【Offer结果】

格拉斯哥大学 Software Development

南安普顿大学 Software Engineering

诺丁汉大学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纽卡斯尔大学 Human Computer Interaction

【案例总结】

双非和均分虽然会由很多局限性,但只要在选校和专业上规划仔细,利用文书进行弥补,申请英国硕士也还是可以有不少的名校可以进行选择。但不少同学因为对英国院校专业以及各院校申请要求的不了解,错过了进入名校捡漏的机会,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必要时可以找一家靠谱的来帮助自己。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