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考培留学】英国留学神助攻,【语言班】扫盲篇

【考培留学】英国留学神助攻,【语言班】扫盲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2-12-12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英国留学申请慢慢进入尾声,相信大多数同学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了自己的offer。目前摆在面前的拦路虎就是雅思/托福/多邻国/PTE。语言班是英国学校的一个神助攻,可以有效地帮我们解决语言的问题。

什么是语言班?

语言班即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是英国大学给那些母语不是英语的留学生开设的。如果你的语言分数总分或单项分没有满足直接入读本科或者硕士的要求,学校可以给你安排相应时长的语言课,来弥补分数的差距。当然,如果你的语言成绩满足学校直入的要求,英国一些学校(例如华威大学)也允许你申请四周的语言课。

语言班每年一般都是在夏天开始上课,比较常见的上课周期有4周、6周、8周、10周、12周。都是在正课开学之前(9月底10月初)根据语言班的时长往前倒推语言班的开课时间。也有一部分学校开设了很长时间的语言班,比如UCL还有17周的语言班。考虑到是否能顺利完成学业,以及语言课通过率的问题,我们建议超过12周时长的语言班谨慎选择。

如何申请语言班?

首先看一下英国留学你需要准备哪些申请材料。第一,一定要有这所学校的本科/硕士的正课的录取,offer是你申请语言班的先决条件。有的同学目前可能还在等待学校的录取结果,眼看语言班的位置越来越少,就着急想先递交语言班的申请,这样是不允许的。所有学校的语言班都要求有正课录取才能去申请。

第二个材料是护照。大部分语言班在递交申请的时候都会要求学生提交有效的护照电子版。因为疫情原因,现在出入境办理护照的条件比较严苛,建议大家尽量提早时间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千万不要因为护照耽误了语言班的deadline。

第三个也是很关键的一个申请材料,就是雅思成绩单。申请语言班并不是对雅思没有要求的,它的作用是帮你降分。比如你的正课直入要求是总分6.5,小分不低于6,那么语言班就可以可以给你的小分让0.5或者总分让0.5-1分。所以申请语言班依然需要雅思等语言考试的成绩单。注意:普通学术雅思无法申请线下语言班,需要报考的是UKVI的雅思。

一些学校可能会有特殊申请材料的要求,比如有的学校语言班也要交申请费,有的学校要求有授权函。

语言班申请流程

我们来梳理一下整个语言班的申请流程。首先,根据你目前最高最合适的语言分数去确定需要申请语言班的时长。第二,准备相应的申请材料,第三把这些材料交给学校,第四跟踪学校发语言班offer。语言班采用的是rolling滚动录取的模式,不存在择优录取,所以只跟申请先后顺序有关。只要你是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递交的申请,学校是100%会录取你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