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本科背景定终生?英国留学还有逆袭的可能吗?

【申请干货】本科背景定终生?英国留学还有逆袭的可能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感叹,“第一学历定终身”不仅存在于求职界,在英国留学申请时也同样存在。

"本科是海本、985、211 学生躺平也可以录取名校?"

"双非学生再努力可能 school list 关卡都过不了?"

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首先,了解你的申请上下限

虽然说没有明确的名单,但是从每年申请中大家都摸出了英国卡背景的规律。

1、C9高校

第一优势的本科背景是中国C9高校,这9所学校想必不用多说,具有先天的申请优势。如果均分在90以上,那么首要考虑的肯定是牛剑、IC等顶尖大学的优势专业。即使均分太低,在75左右甚至以下,如果有其他条件加持,也是可以申请到伯明翰这样的大学

2、其他985/211

第二优势本科背景是985/211的高校,像KCL的管院/法学院/商学院明确说只招985/211学生,IC招的偏向985理工的院校,985/211也是申英中的主流大军;

3、双非院校

第三是双非的学生(一本二本),这个背景就不太占优势了,因为英国排名靠前一些的大学基本都只收到985/211的学生,双非的学生要不就是均分极高(88-90),要不申请非热门的专业,相比起985/211背景弱了一截;

4、三本院校

最后是三本的学生,很多学校在第一轮申材料会直接拒(像利兹明确说过不接受三本学生),特别如果你想申热门专业的话(商科,传媒)的话只能去考虑一些不卡背景的学院了(诺丁汉,纽卡,利物浦等)。

很多学校在申请中都会参考网大的排名,比如LSE和IC近年来都卡在70名之前,对50-70排名的申请者都是“爱理不理”,对30-50申请者是“挑肥拣瘦”,对30名以前申请者才“好好说话”,其他像华威商科WBS卡100,伯明翰的商科卡在150……所以建议申英的同学到网大对应查看自己学校排名,理论上说越排在前面的学校申请优势越大。

除了网大外,上交也是一个参考的排名,比如杜伦就卡上交的前200。

其次,优越留学教你如何突破你的上限

X同学,双非院校,经济学专业,均分88+,4段科研+3段实习

录取结果:LSE/MSc Economics

优越分析

LSE的经济学专业申请要求经济学一等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成功的申请者要求数学基础(高等微积分和线性代数),学过计量经济学和统计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课程中取得了很好的考试成绩。另外还需要提供GRE。

根据 LSE官网经济学近几年的录取数据,从19年开始录取率就在急速下降,21年LSE经济学共有479名同学申请,但拿到offer的只有97名同学,录取率仅达到20%。而在优越案例库近两年申请LSE经济学的情况,共有50+名同学申请了LSE经济学的offer,只有10+位同学拿到了offer并都是海本和985/211院校的,申请成功率仅仅只有29%。

那么X同学是如何成功申请到的呢?

1、分数第一

首先是88+的均分,这个分数可以算是上等的成绩。这样的成绩除了牛津剑桥这样的名校之外,其他的学校的均分要求都达到了。即使是双非一本,申请15到40名的大学,成功的几率也都比较大。

并且X同学的核心课程,也就是概率论、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数据处理等等,都在90分以上,完全符合了LSE该专业的录取要求。

另外同学的GRE分数320+,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其中数学满分,很好地证明了同学的数学基础。

2、软背景为辅助

X同学早早就开始规划留学,定下目标,所以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和科研实习,并且每一项科研实习都是与经济学专业密切相关。这些科研实习不仅对同学的申请是加分项,而且有利于学生了解以后的工作状态,而且去实习之后学生就会意识到在真实工作中需要哪些技能。

3、优越文书打配合

为了英国留学申请更有保障,X同学最后选择了优越留学的外籍导师定制文书。首先由优越的外籍团队引导同学一起头脑风暴,深度挖掘同学个人对专业的理解以及优势所在。最后确定整篇文书的框架从当下社会的经济环境现状切入同学求学的兴趣和动机,再从本科学术入手,提到在本科的课程中X同学对经济学专业的感悟,再对我们在科研和实习中学到的知识以及技能进行说明,最后点明同学对经济学专业清晰的职业规划目标。

文书老师还特别有提到X同学在其中一项科研中利用回归方法和时间序列分析建立数字新业态模式,以创建一个数字经济助力外贸与合作平台。并且从参与这项活动中获得了一系列技能机会,尤其是提高同学的量化技能和学习如何执行数据进行分析和可视化展示。

总结

从上面这个双非突破上限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均分、软背景、文书在一次申请中的重要性。大一大二的同学,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核心课程,努力提高均分。而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均分已经基本固定,那么就要抓紧所有时间提升软背景。

对于英国留学申请,优越留学推出硕士申请中的软背景提升的科研项目以及实习项目等产品帮,能助同学在申请中更加有保障。如果各位同学有需要,可以跟优越的顾问老师咨询,顾问老师会帮同学们推荐合适的背景提升项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