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考培留学】雅思连刷两次还是懵?一个月7.0上岸香港大学!

【考培留学】雅思连刷两次还是懵?一个月7.0上岸香港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本站原创

雅思又双叒叕取消?有多少同学还在为雅思发愁?比临考试又被取消更折磨人的是,查完成绩发现自己在原地踏步。今天优越留学跟大家分享一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经典案例,在出国留学申请中一个月内雅思总分提升到7分,阅读直接冲上8.5分!看看这位同学是怎么做到的吧。

C同学背景

985院校、物流管理专业、均分82+

一、前期备考情况

C同学是一名英港混申选手,申请2023年秋季入学,所以雅思是一座需要提前翻越的大山。英国学校虽然可以等拿到offer后再达到目标雅思分数,但是香港不行。香港学校必须要带合格的雅思才可以申请。C同学一个月考了两次,还是卡在了6.5分,始终没有达到目标院校的要求。到了9月香港学校陆续开放申请,他开始慌了。


香港大学雅思要求

雅思首考:2022年7月28日

出分结果:总分6.0 (听力6.5,阅读6.5,写作6.0,口语5.5);

雅思二刷:2022年9月1日

出分结果:总分6.5 (听力6.0,阅读6.5,写作6.5,口语6.0);

二、寻求专业老师帮助

C同学英语底子还不错,原以为上7分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结果连考两次后心里还是没底。尤其是口语平时说得太少,非英语环境下自顾自练习效果甚微。于是他决定求助外援,请专业的雅思老师指导一下。

因为留学申请是在我们优越留学这边进行的,申请的顾问也非常关心他的雅思进展,毕竟这也与申请进度息息相关。于是C同学找到了优越的雅思老师,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所以自然比外面的考培机构要放心很多。

雅思课程老师迅速帮他制定了学习计划,包括课时安排、目标达成的分数、以及考试时间都规划得井井有条,以便顺利完成申请。

三、雅思学习安排&提升成果

1.课程安排

课程老师根据前两次考试分数,以及他所有申请学校和专业对应的雅思目标分,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听力:目标分 7.0, 6 节课

阅读:目标分 7.0, 4 节课

口语:目标分 6.0-6.5, 6 节课

写作:目标 6-6.5, 4 节课+6 篇写作批改

考试建议:可以报 10 月上旬的机考。因为机考出分快,有更多的时间准备,也赶得上香港学校的申请。

每节课结束后,老师会在群里发一个课堂小结,将课程内容、课堂表现、课后作业都记录下来。对C同学来说像是在闯关一样,学习的历程和进步都有迹可循。


2.提升成果

在雅思老师指导之前,C同学有一些坎儿自己怎么也跨不过去。首先他阅读能看的懂,但是做题分数提升不上去,看解析有点云里雾里。其次口语每天都在练,但不清楚自己的问题。最后写作也发挥不稳定,时快时慢,怕考场上写不完。课程老师了解他的问题后,一条条地给到解决方案。而且老师也会鼓励他,让他看到自己的进步,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考场上全力以赴。

 

写作:摒弃了机械地套模板,学会充实思维,写起来更得心应手,速度也提上来了。

阅读:之前习惯题型分类做,定位找的慢,课程老师帮忙梳理逻辑顺序,快速定位段落来源,思路清晰很多。练习时C同学基本能稳定在8分。


听力:一开始有点焦虑,抓不住重点,在课程老师点拨后,慢慢学会预判出题的位置。


口语:之前C同学练习偏向于素材库混搭,后来建议他专攻一个素材库练熟练度,以及学会举一反三,不同题型也能够变通。

最后,C同学选择了10月19日参加雅思机考,很快在10月22日就出成绩了。出分结果为总分7.0(听力7.0,阅读8.5,写作6.0,口语 6.0)。后面也顺利完成了香港硕士申请,并且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港大的offer!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