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考培专栏 > 【考培留学】寒假雅思备战,写作高效提分技巧大放送!

【考培留学】寒假雅思备战,写作高效提分技巧大放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考培专栏 发表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只剩下一个月了,考试周后即将迎来寒假。准备出国留学的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却不能松懈,因为寒假是备考雅思的绝佳时机。今天就由英国留学机构优越留学给大家分享一些专业有效的雅思小技巧,是我们雅思老师多年经验总结而来的,赶快收藏起来在寒假利用吧。

我们中国学生已经学了多年英语,对于雅思的学习,既不能太枯燥也不能效率太低。学会积累词汇和句型是雅思写作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硬性门槛,那么从哪里积累素材呢?给大家分享几个好用的素材来源和方法,而且都是免费可得的。

为什么选择China daily而不是外刊?

分两步走。首先每天阅读China daily,然后攻克重点句型。

为什么要选择China daily,而不是英文报纸英文网站?因为很多同学的英语基础并没有那么牢固,不善于去背诵一些高级表达,经常背到后面前面的又忘了。所以少部分同学花20分钟背完的内容,有的同学可能要用一个小时才能背的完。这个时候就不要正面去硬碰硬了,因为这些语料素材可能不太适合你。所以优越的雅思老师最常推荐的是China daily的网站而不是经济学人。

在网站搜索对应的话题文章,大部分都是我们国内同学比较熟悉的语境。然后精读文章,记忆词汇和表达。雅思老师认为上面发布的文章雅思8分的水平,如果大家能把这个网站用好了,对自己的词汇和中性表达的积累是相当有帮助的。这时候大家尽量放下对国内媒体的偏见,记住你的目的是学英语。而且China daily相比外刊有一些优势。首先它是免费的,也不需要借用额外技术获取。其次图文内容也相当丰富,有助于记忆和学习。

技巧的正确使用方法

建议同学们每涉及到一个考试话题的词汇和和中立句型,就去找一篇相关类型的文章精读,并把相关的词火和中立句型复盘出来,体会在语境中的用法。比如你可以分别用红色和黄色的记号笔,把中立句型和词汇标了出来。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直接用word或是笔记类APP的tips记录下来,然后仔细理解和体会每一个词汇在语境中的使用方法,以及与其他词汇之间的关系。

等到把十大类的写作话题慢慢的掌握过后,慢慢地这10个话题的词汇就基本上手了。同时许多描述的数据变化、区域变化的表达,也得到了一定的巩固和训练,在其实这小作文里面也是相当的受用。

巩固练习,雅思老师批改建议大大提高效率

记完了之后,就可以慢慢的开始尝试一些练习了。实际上我们的雅思课程更侧重于同学们的练习和批改,毕竟practice makes perfect,光记不练习是没有效果的,最重要的还是把学到的知识反复运用,才能变成自己的熟练表达。

练习需要及时反馈,否则可能是在原地踏步,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调整。所以雅思老师的作用就突显出来了。自己一个人练习慢慢摸索的话,可能需要3-4周的时间才能达到上考场的水平。有专业老师点拨一下,练习1-2周就能言之凿凿写出一篇自己的文章了。随着后面练习得越多,老师需要批改的建议也会越少。基本上严格按照这个方法来练习的同学写作都会有明显的提升。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