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本科申请】爱丁堡大学本科申请攻略,本科预科&A-level申请案例解析

【本科申请】爱丁堡大学本科申请攻略,本科预科&A-level申请案例解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本科申请近几年也是越来越火,中国学生中每年申请英国本科的也是逐年递涨。首先分享2位成功申请到爱丁堡大学的同学案例。第一位通过A-level直接申请爱大本科,另外一位是国内普通高中的同学申请本科预科,目前已经顺利升入爱丁堡本科。

第一位用A-level成绩申请的同学,他的成绩是A*AA,雅思总分7,小分6.5以上。这个成绩算是很很优秀的,因为爱丁堡大学本科申请的成绩最低要求是ABB,雅思总分要求6.5+,小分不低于5.5。所以他不仅达标了,而且超出标准线。所以在成绩这一块,国际高中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这位同学的分数。

而另外那位普通高中申请的同学,是稳稳当当走的预科。预科的成绩要求不是很高,高中平均成绩达到80%以上就可以。而且这位同学是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三所一起申请的,这些学校都是有本校预科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爱丁堡大学本校预科的升学率高达92%,所以升学方面大家真的不用太担心。尤其是这些本校开设的预科,比如UCL、KCL这些英国G5和排名靠前的学校,本预升学率也是很高的。

爱丁堡大学学术含金量

爱丁堡大学的最新2023年QS排名是世界第15名,全英排名第五,是这两年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学校。排在爱大前面的英国大学就是牛津大学、剑桥大学、IC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UCL了。而且英国本地人非常认可的泰晤士排名中,爱大的名次也是很优秀的,世界排名前30。对于申请爱大本科的同学们来说,QS排名对大家的帮助会更大一点。因为QS非常看重学校的本科教学质量,整体来说爱丁堡大学的教学质量过硬,世界排名靠前,英本的含金量也是世界公认,国外就业前景好,回国之后也能符合很多一线城市落户政策的要求。这些都是对我们真正有实际价值的地方。

爱丁堡大学的就读体验

在爱丁堡读书的一个明显优势是,住宿费和生活费会节省很多。众所周知,爱丁堡是一个设施齐全又安全的地方。如果在伦敦读书,一年光是住宿费就要15万人民币左右,在爱丁堡的话可能小10万人民币就能满足住宿需求。实际上住宿条件不会没差多少,毕竟全英国的学生宿舍长得都差不多。

另外风土人情是跟伦敦有所差异的,口音也会有一点不同。但是这些都阻挡不了喜欢爱大的学生,因为爱丁堡实在是太美了,不经意间抬头,就能看见高处的城堡和卡尔顿山,阳光照在远处的亚瑟王座,街上游客熙熙攘攘,伴着苏格兰风笛的乐声,你会觉得在爱丁堡读书没有白来。比起伦敦的国际范,爱丁堡更能体验苏格兰的传统氛围。难怪周杰伦的MV取景地特地选了爱丁堡。

最后再给大家总结一下英国本科申请的条件。申请爱丁堡大学本科有两种途径,如果你走国际申请,A-level申请可以直接申请本科,成绩需要ABB以上,可以省一年的费用,不需要读预科。如果是普通高中申请的话,需要申请本科预科,成绩需要80%以上。虽然多读一年预科,但是在预科期间好好读,基本上都能顺利升学,不用担心升学问题。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