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低分逆袭】拒绝焦虑,记一篇均分不到75上演逆袭的故事

【低分逆袭】拒绝焦虑,记一篇均分不到75上演逆袭的故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站原创

由于均分很低,这一直是我犹豫是否留学的原因,所以一直到毕业我都还没有想好。同学们要么考研要么工作要么留学,这导致我更加焦虑了。终于在十二月底,在父母的鼓励下我终于做好准备决定去留学。

但是在找了几家留学机构进行询问后又再一次打击到我的自信心,他们给我的定校都是QS100往后的院校,211毕业的我说实话有一点不能接受。最后在找到一家英国留学中介,他们有跟我相同的案例去到了QS前100的院校,且告诉我的院校背景很有优势,给我吃了颗定心丸。决定所有流程都交给优越留学来处理,而我只要安心考雅思即可。

申请背景

211大学,均分74+,化学工程专业,无语言成绩

申请难点

1、均分达到75是很多学校基本的分数要求,同学74+的均分确实是劣势,并且开始准备申请时间较晚,同学也已经毕业,均分已经没有上涨的空间了。

2、L同学没有任何的科研实习项目,文书的素材也非常缺乏,因此同学一直都非常焦虑,导致心态失衡。

亮点操作

高度匹配定校方案

1、虽然同学本科是211院校,但是均分不到75,劣势太明显。基本上QS排名前100的学校对于985/211的同学均分75是较低标准,基于这种情况,优越的顾问老师给同学将排名100+的院校作为保底,尽力去冲刺排名前100的学校,申请的专业项目也去和同学本科专业“化学工程”高度匹配。

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诺丁汉大学 专业:Chemical Engineering MSc

院校:纽卡斯尔大学 专业:Sustainable Chemical Engineering MSc

2、在定校的过程中同学一直抱有一种自己不太行的思想,优越的老师也是全程去对同学做思想辅导,找优越以前相关的案例,给予同学信心。最后同学也在我们的建议下参加了一段与申请专业相匹配的科研,因为同学均分不高,文书素材可用的又太少,只能通过科研在结合文书定制去增加亮点。

3. 在文书中,我们强调了同学本科211院校认可度是比较好的,核心课程与Chemical Engineering也是匹配的。另外同学参加的化学相关的科研项目中参与的超分子与高分子化学的研究也进行了着重的描述,同时也突出表现L同学在科研中的研究能力、思维能力以及沟通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4. Offer结果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院校:诺丁汉大学 专业:MSc Chemical Engineering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