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英国TOP10】均分低于80,手握6个offer,成功卷进诺丁汉CS硕士

【英国TOP10】均分低于80,手握6个offer,成功卷进诺丁汉CS硕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本站原创

W同学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前景还是很有信心的。无奈本科院校一般,注定职业生涯起点不够高。而国内读研竞争压力太大,且2年的时间成本也比较高,于是他决定申请英国硕士,回国后认可度高,也方便落户一线城市。

【同学背景】

双非本科,软件设计与开发专业,均分79+,无雅思

【申请难点】

1. W同学本科是双非院校,网排250+,不在一些排名较高的英国大学list上,学校背景无优势。

2. 学术成绩偏低,很多qs前100的英国学校CS专业最低要求80+或者85+,而同学申请时只有不到80分的均分。

3. W同学申请专业是这两年大热的计算机类硕士,英国名校该专业录取率不到10%,竞争异常激烈。很考验学校匹配能力。

【亮点操作】

1.提升软背景,弥补学术成绩不足

虽然说W同学的学术背景不是很占申请优势,但是W同学目标定位很清晰,大学期间在科技公司实习过四个月时间,期间独立完成过一些项目。优越顾问也结合他想申请的方向为他推荐合适的科研项目,所以很好地利用了这些实践项目去提升软背景。

实践项目1:人工智能方向科研项目

实践项目2:软件工程师

实践项目3:国内某科技公司实习生

2.选校规划得当,万无一失

顾问在定位选校时主要从学生个人兴趣以及申请成功几率两个方面考虑。首先,我们还是把火力集中在计算机科学这个专业。其次W同学个人比较中意计算机专业人工智能方向,英国开设人工智能的院校不多,比较匹配的有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等。

所以顾问在定校时选择了曼大和格拉斯哥大学作为冲刺的院校去搏一搏,诺丁汉大学作为主要申请目标选了3个方向,以及卡迪夫大学作为保底的院校。

其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今年泰晤士报THE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是第10名,由于QS综排不算高,竞争会缓和一些,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而曼大的申请竞争在所选院校中较为激烈,W同学双非背景,至少需要85分以上才可能有机会冲刺成功。但是这个院校如果不去冲的话,W同学会比较遗憾。所以还是把曼大选择了在范围里。

最后选校上,顾问既考虑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又结合计算机专业度,综合选择了6所院校。综排Top100的有曼大、格拉斯哥、利兹大学,top150的有诺丁汉、伦敦玛丽女王大学,top200的有卡迪夫大学。

具体申请方案如下:

(1) 曼彻斯特大学——MSc ACS: Software Engineering

(2)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Sc in Computer Science

(3) 诺丁汉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4) 诺丁汉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5) 诺丁汉大学——Cyberphysical Systems MSc

(6) 格拉斯哥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7) 利兹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8) 卡迪夫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MSc

【offer结果】

(1)诺丁汉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2)诺丁汉大学——MSc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3)诺丁汉大学——Cyberphysical Systems MSc

(4)伦敦玛丽女王大学——MSc in Computer Science

(5)利兹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6)卡迪夫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MSc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