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G5名校】工作2年,普通双非成功冲刺UCL,选好专业有如神助

【G5名校】工作2年,普通双非成功冲刺UCL,选好专业有如神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本站原创

W同学是一名典型的英专生,毕业后当了两年英语老师,决定去英国留学。作为一名本科双非学生,W同学也对英国名校抱有执念。另外她打算回国后继续进入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所以对于硕士申请的专业偏好是放在重实践类的专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比较有帮助。

申请背景:

硬实力:

双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均分86

本科学习过教育相关课程:如教育、学科教学理论等,为学生提供了全面良好的英语教学观,这对学生跨专业申请是有利的部分。英国文学史、外国文学研究等课程都是获得了90以上的成绩,对西方文学也有比较深的理解。

另外虽然申请时没有带雅思成绩,但是W同学通过了英语专八,翻译、口译课程成绩都非常好,英语底子较好。

软实力:

2年全职中学英语教师经历;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胜奖;

中央电视台CCTV英语希望之星市一等奖;

校内英语角社团模联获二等奖,英语辩论赛一等奖;

教学设计竞赛三等奖;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三等奖。

申请亮点:

W同学虽然是国内双非院校,申请的时候也无雅思成绩,但是非常顺利地拿到了UCL的TESOL专业offer,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1. W同学有比较对口的本科专业。学校是师范类院校,专业是英语,而且核心课程的成绩很高。

2. 英语教学工作经历匹配专业选择。根据W同学学术背景和工作经历匹配TESOL专业。尤其是2年的英语教学经历就是为TESOL专业量身打造的。并且在校期间的表现、工作表现也都比较突出,结合学生日后的工作规划,很快就确定选择TESOL专业申请。

例如UCL的TESOL专业,需要本科是相关学科背景的学生申请,比如英语、教育、语言学这些专业。有提供给无工作经验的申请者的TESOL专业,也有需要2年教育工作经验的TESOL专业,W同学的背景是完全匹配UCL需要工作经验的TESOL项目。

3. W同学的文书内容很丰富,获得过多个校内外奖项,PS比较有竞争力。因为本身英语水平不错,对待文书更加精益求精,特意找了优越的外籍文书老师加以润色,让逻辑和表达更加贴合英国学校的思路。

最终申请方案:

l 伦敦大学学院(UCL)——专业:Education MA

l 伦敦大学学院(UCL)——专业: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In-Service MA

l 爱丁堡大学——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MSc

l 华威大学——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 MA

l 伦敦国王学院(KC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l 伯明翰大学——MA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l 利兹大学——MA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Offer结果: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UCL

专业:MA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TESOL) In-Service

【顾问申请建议】

1.多参加实践项目丰富软性背景:

现在想申请英国任一学校教育类专业,工作经验都是硬性条件。本案例中W同学就是凭借丰富的竞赛经历以及两年英语教学的工作,写作素材比较多,文书内容很丰富,容易出彩赢得招生官青睐。

2.语言考试提前准备:

W同学申请时没有带雅思成绩,但是英语专八通过,以及翻译、口译这些课程成绩都非常好。如果其他学生英语底子有欠缺的话,建议还是早点准备雅思等语言考试。

3.早规划早申请:

英国留学申请一直是秉承先到先得的原则。W同学准备得比较早,在申请季之前就签约了,在学校开放申请后第一时间递交,这对于最后成功拿到offer都是有帮助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