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 【申请干货】封校三年:“以前正常的大学生活,我能通过留学实现吗?”

【申请干货】封校三年:“以前正常的大学生活,我能通过留学实现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硕士申请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大家恍然意识到,疫情开始时的大一新生,现在已经步入大四了。

大学四年,疫情占三年。这是什么样的体验,相信在校大学生们应该深有体会。之前网上掀起一阵疫情之前的大学生活回忆杀,让很多现在的同学羡慕不已。


社交平台关于大学生活的讨论层出不穷,也有不少大学生把期望寄于出国留学,想弥补部分缺憾。优越有一部分同学也是抱着这种想法,我们找了两位已经在英国读硕士的同学,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1.疫情之下,为什么想出国留学?

@阿鲸:“找回向往的校园生活。

”211本科,药学专业,均分85+,获帝国理工学院临床研究专业offer

作为一个18级学生,很幸运地享受了三个学期的正常大学生活。大一每周末和朋友出去放风,春天看樱花、秋天看枫叶,暑假跟着社团去外地做志愿者。虽然没有别人全国各地甚至出国旅游那么潇洒,但也很充实。直到大二碰上了疫情,此后两年就很难出校门了。原本要参加的出国交换项目搁浅,更加坚定了我研究生去国外留学的想法。我也很幸运能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点顺利来到英国,和同学看戏剧逛博物馆,恍惚间觉得找回了遗失的那两年。

@Lin:“出去,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211院校,金融专业,均分89+,获曼大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offer

前两天看到著名科学家#颜宁宣布离美回国#的新闻,小小激动了一下。现在国内人才激励政策鼓励留学生回国就业是有目共睹,不仅是就业资源上的优势,落户政策也越来越有利。有一个关于留学生回国求职的最新报告,留学生招聘平均年薪为24.43万元,比全体平均年薪(21.14 万)高13%。一线城市的就业资源还是在向留学生倾斜的。


2.雅思、实习受阻,大学应该怎样规划

只有经历过实际申请的同学,才知道需要付出多少努力、遇到怎样的不可控因素。很多申请23fall的同学们,好不容易过了绩点、申请材料的关,却被雅思这座“大山”横亘在眼前。考多少分姑且不谈,光是报名就足以考验你的心态了。我们有位同学今年在报考雅思和gmat时,因不可抗力被取消了九次......不到真正上考场那一刻,她都不敢确信能不能成功参加考试......

好在我们顾问会根据同学自身情况以及所处的阶段,早早为她准备了时间规划表。虽然无奈被疫情耽误了语言考试、实习项目,但也没有影响到最终申请。


如果你想评估自己的规划是否合理,可以参考以下标准。

▎一般情况下的大学规划:

▶ 大一、大二适合刷绩点,修一些与申请专业相关课程;

▶ 大二是准备标化考试的黄金时期,尽量在大三的时候考出理想分数;

▶ 大二、大三寒暑假假是找实习的黄金阶段,也可以参加 Summer School、短期交换学习,争取宝贵的海外交流经验。

应对疫情突发可能的大学规划:

大一

♦ 明确留学意向。将留学纳入人生规划,多参考家人、前辈的意见。

♦ 确定留学目标。想好学什么专业方向?去哪个国家/地区?目标申请什么档次的学校?

♦ 准备雅思、托福考试。多上网课、背单词,为考试打好基础。

♦ 注重学术成绩。GPA很大程度决定了你的申请结果,专业课一定要竭尽所能考高分,最好90+。切忌挂科。

♦ 参加实践活动、接触实习。在校期间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和竞赛。大一暑假可以争取第一份实习,为后续高质量实习打基础。

大二

♦ 了解留学申请事项。大二可以着手了解是留学申请具体事项,包括费用、流程等,找一家合适的中介。

♦ 保持高GPA。大二也是保持专业成绩的关键期,尽量保持85-90+,分数偏低的需要重新刷分。

♦ 报考雅思/托福、GRE、GMAT。早考早刷高分。

♦ 实习。尽量丰富实习的维度,避免同质化的实习。

♦ 尝试科研项目。理工科一定要多接触科研。

♦ 海外交流。有条件可以再大二暑假完成一段海外交换项目。

大三

♦ 标化成绩取得高分。大三按需考出雅思/托福/GRE/GMAT高分,避免大四刷分。

♦ 完成高质量实习、科研。实习和科研要与目标专业相匹配。

♦ 确定申请学校和专业。

♦ 准备申请材料。

♦ 完成申请文书。PS、CV、推荐信、研究计划等尽量在大四开学前准备好。

大四

♦ 上学期主要完善申请材料,学校开放申请后第一时间网申递材料。

♦ 下学期追踪申请进度,拿到满意的offer。后续办签证准备出国手续即可。

♦ 留学申请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时间做准备。优越君再叮嘱一次大家务必早规划早准备,而且要预留足够时间和空间来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关于24fall留学申请的任何时间规划问题,欢迎联系我们顾问为你详细定制一个科学的规划表。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条件】2023年英国Top10大学:申请条件大盘点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