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留学咨讯】23年英国本科申请UCAS申请数据已公布!申请首次呈下降?

【留学咨讯】23年英国本科申请UCAS申请数据已公布!申请首次呈下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2023入学UCAS公布第一轮申请数据!

每年的10月15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它是UCAS英本申请第一轮的截止时间,UCAS英国第一轮申请的截止日期包括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所有课程,以及其他大学的医学、牙医和兽医课程。UCAS现在公布的申请数据报告基本上可以反映今年的申请情况。让我们看看!

【申请呈下降趋势】

申请人总数下降

第一阶段(2023年申请)UCAS总申请人数74090人,其中英国本土学生53120人,国际学生20970人。

2022年申请人总数为77810人(减少4.8%);

2021年申请人总数为76,940(3.7%)

2020年申请人总数为68690人(增加7.9%);

2019年申请人总数为66040人(增加12.2%)。

英国18岁申请人数略有下降

UCAS根据最新数据,共有3860名18岁的英国学生申请了这些课程。

39、920人以下(减少3.2%);

但与2021年38580人(增加0.2%)基本持平;

35、290人以上(增加9.5%);

33630人高于2019年(增加15.0%)。

国际生申请人数略有下降

国际学生20,970人,与去年相比,国际学生(减少3.9%)申请数量有所下降。与去年相比,欧盟申请人3880人,非欧盟国际申请人17080人。

受脱欧的影响,欧盟学生申请英国学校的总人数从2020年开始下降,之后一直呈下降趋势。在今年的申请季中,总申请人数更是跌破4000名,连续4年下降。

中国大陆学生申请量

今年中国大陆地区申请者4,390人,去年4,570人,申请人数连续上涨9年之后,首次回落,不过回落幅度较小,不到200人,基本与2021年申请人数持平。

中国香港地区申请人数1490,中国台湾地区90人,基本上都与去年持平。

中国一直是英国以外申请人数众多的国家,申请人数每年都在上升。虽然今年略有下降,但幅度很小,总数仍超过4000人,表明中国申请人对英国著名大学的需求仍然很强劲。

【牛剑申请情况】

根据英国《电讯报》的消息,在本次申请季中,申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生总人数都有所下降。

其中申请剑桥大学的总人数下降了5%,主要原因是英国本土的学生申请剑桥大学的总人数下降了7%。

今年牛津大学申请的申请人约有23173人,申请人数下降了2.6%。主要原因是海外和欧盟申请人数下降(海外申请人数下降6.4%,欧盟申请人数下降12.2%)。与剑桥大学不同,申请牛津大学的英国学生总数增长了0.4%。

虽然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牛剑的录取竞争依然会非常激烈。


图片源自于《电讯报》

【专业申请情况】

除了大家比较关注的牛剑申请数据,医学类专业的申请人数也是值得关注的。在今年的申请季节,申请医学专业的学生总数为26820人,低于去年的29710人。

从数据可以看出,疫情过后,医学专业申请人数明显增加。虽然今年略有下降,但总体申请数据仍高于疫情前。


图片源自于UCAS官网

【重申和延迟入学情况】

今年,共有65220名学生首次申请,8870名学生重新申请,首次申请(Firsttimeapplicant)和重新申请(Reapplier)学生人数有所下降。

其中,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次申请的学生人数减少了3080人(约5%),与去年同期相比,重申的学生人数减少了640人(约7%)。

另外,选择延迟入学的学生人数也减少了。

图片源自于UCAS官网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