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王曼爱华】top100进阶英国前十,社科学子笑拿曼大、华威双offer

【王曼爱华】top100进阶英国前十,社科学子笑拿曼大、华威双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本科是在英国读的大学,鉴于高中成绩比较一般,只能申请到排名50-100的学校。所幸学习的专业是我喜欢的社科类心理学。毕业后本想回国就业,但是本科专业在就业市场毫无优势可言。考虑到未来找工作,所以我决定在英国硕士读完再回国。这一次,我的申请目标更清晰:1.学校QS世界排名前50;2.好就业的商科专业。

抱着这样的想法和目标,我找到了帮我申请本科学校的优越留学,有了之前顺利的合作经验,我和爸妈都对他们的业务能力感到安心,我们的情感联结也更深一些。

背景分析

本科Top100海本,2:2学位,心理学专业

同学本科成绩也不是很理想,相当于国内平均分70分以上,绩点在3.0-3.32之间。好在其本科学校在社科领域实力比较突出,一定程度上能为我们的申请添砖加瓦。另外同学在一家媒体有长时间实习经历,是很有利的文书素材。

申请难点

1.英国学校想跨专业申请是比较艰难的。本科专业心理学隶属于人文社科,通常情况下只能继续朝着社科方向走。

2.同学本科成绩是最大的短板,按照以往申请形势这个成绩哪怕申请QS100都比较有风险。

3.商科里的“万金油”专业很多能接受转专业申请,但是一旦涉及到商学院,竞争就会变得异常激烈。

4.排名靠前的院校明确表示英本学生最低需要2:1学位,即便有的专业要求2:2学位,在实际录取时还是会更倾向于学校背景更好、成绩更高的学生。

操作亮点

1.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完成申请

同学决定申研的时间有点晚,毕业后才找到优越顾问确定申请。顾问了解同学背景和意愿后,立马确定好申请方案,列出十分详细的时间工作安排,并且推着同学向前走,慢慢丰富她的实习活动。

从前期顾问和同学分析录取要求、学院专业分支等信息,到双方协商确定好院校方案,再到服务老师搜集材料开启申请流程、与文书老师一对一沟通后完成材料撰写与修改,一共只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最终赶在第一轮递交了所有的学校的申请,顺利拿到曼大等录取offer。

UCL找了一个比较契合同学实习经验的专业作为冲刺,其他专业优先考虑院校排名,最终定校方案如下:

1.伦敦大学学院UCL ——MA Publishing

2.曼彻斯特大学——MSc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3.伦敦国王学院KCL——Global Health, Social Justice and Public Policy MSc

4.华威大学——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MA)

5.布里斯托大学——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2.外籍文书包装,突出本人亮点

同学的实习经历比较丰富,一直在一家媒体工作,主要负责文字编辑、信息获取、国际新闻更新等,也兼职做一些文学作品的出版工作,涉及到版权内容。实习经历多而杂,更需要取舍。所以外籍文书导师写文书之前和同学进行1V1头脑风暴,帮助她挖掘与申请专业相关的个人经历,过程中也激发出同学产生新观点和问题解决思路。

Offer结果

1.曼彻斯特大学——MSc Social Network Analysis

2.华威大学——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 (MA)

3.布里斯托大学——Accounting and Finance MSc

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因为同学自知成绩并不理想,再加上英国学校出结果比较慢,同学和家长的心情比较焦灼。在顾问的安抚下也慢慢接受英国院校的审理速度。这几个月里同学和顾问也配合得十分默契,每个环节都高效完成,拿到心仪录取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