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广州Sunday:UCL开放申请一周,优越留学已经递交了百份申请......

【顾问风采】优越广州Sunday:UCL开放申请一周,优越留学已经递交了百份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的英国硕士申请,UCL在10月17日开启了2023fall申请通道。

开放至今,短短一周时间我们服务顾问已经递交了100+份UCL的申请!

UCL飘忽不定的申请系统影响了一部分递交速度,申请大军还在有条不紊地前进中,又双叒叕是火爆的一届申请季......


(图源:UCL官网)

网申进行时,来看看今年你的申请进度条拉到哪里了——


申请期间我们见到过各种各样的情形——

有的同学一经开放就井井有条地递交申请,不到两周顺利收获offer;

有的同学申请条件高度匹配,确认按钮点击后不到10秒就斩获offer;

有的同学一边抓住一轮申请的尾巴,一边紧盯二轮初的开放;

也有DDL踩点选手,在截止时间之前还在忙于优化各项文书和背景提升,最后也同样收获了胜利的果实。

…………

殊途同归,但是在申请之前,我们会做哪些努力来极尽所能地提高申请成功率呢?

一、时间规划要清晰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好不容易捱到了申请季,更不能掉以轻心,不放过任何一个时间节点。每逢申请季也是我们服务顾问最忙碌的时候,一方面要紧盯院校动作完成网申,一方面要及时和同学们沟通反馈。

这时候轮到我们优越专门为同学们开发的系统上场了。


我们留学申请实际操作过程是非常琐碎的,更需要系统化地归纳。该系统乃优越独家,主要有两个作用:

一来方便我们同学快速查询追踪申请进度,从材料搜集到规划方案再到递交跟进,事无巨细,甚至合同条款也能顺手查看。

二来每个阶段需要配合做哪些事情都标注得清清楚楚,也是同学们的操作指南。如此一来信息就很透明,家长也能通过此系统掌握申请全局和近况,避免让重要信息淹没在微信聊天记录里。

二、申请材料要优化

申请材料是一项非常琐碎但重要的环节,我们服务顾问会根据每位同学的情况和院校要求列出材料清单。英国大学的申请材料大同小异,但是在实际准备过程中还是要参照院校官方的要求,查缺补漏。

我们这里以UCL为例,英国硕士申请一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以下这些。

1、UCL一般专业申请材料:


2、UCL特殊专业申请材料:

除了常规的成绩单、PS、CV等材料以外,UCL还有部分专业有特殊的申请材料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3、申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

很多同学自己DIY申请时由于缺乏经验处处碰壁,要么材料容易缺胳膊少腿,或是推荐信夸得天花乱坠但推荐人和本人没什么关联。

为了避免此类问题,优越服务顾问在给各位同学列材料清单时会附上操作注意事项,总结了以往同学们遇到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包括推荐人的选择标准、推荐信的签字流程、提交形式等等。只有从前期准备时就不差毫发,后面网申才能弹无虚发,跑赢大多数人。


三、软硬背景要匹配

据我们顾问以往的申请经验,一般下offer比较快的同学有一个显著的共性,就是专业匹配度高。

上周我们有一位同学申请香港中文大学,在顾问递交申请后立马收到了offer邮件。优越君浅看了一下这位同学的背景,果然精准踩在了港中文的招生要求上,因而学校招生系统在匹配后就秒下了offer。

不论申请哪所学校,招生官的核心思路都是:选择最匹配的人,而不是最优秀的人。所以我们建议从以下角度摸准院校招生官的偏好,然后投其所好。

1、专业背景

本科院校符合list要求只是第一步,更精准的是核心课程占比较高,并且分数也高,这样更能引起招生官的兴趣。例如我们申请商科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最好核心课程占比超过40%,更有竞争优势。

2、文书

文书的CV、PS尽量围绕学校官方要求展开,从兴趣起源到择校原因再到职业规划,最好都能契合专业的要求。所以哪怕你对某一领域有再深的见解,取得了多么过人的成就,如果和申请专业的关联性不高,都要忍痛割舍。这是很多同学在写文书阶段都会陷入的误区,只想展示自己真正擅长的内容,而忽视了学校的需求。

3、实习、科研经历

现在很多名校越来越注重实习、科研等经历,这些不再单单是加分项,而是申请人不可或缺的软性实力。例如IC、KCL、爱丁堡大学等官方明确表示希望申请人有相关实习或工作经验。


(IC商学院官方要求)

每个人各自申请进度不一,申请条件也千姿百态,优越建议大家不必为一时落后而不安,也无需为拿到offer的先后顺序感到焦虑。

网申一旦开始,出结果之前我们尽人事,听天命,耐心平和等待结果就好。所以我们应该尽早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如果有同学想评估自己目前的申请进度和规划是否合理,欢迎联系优越顾问。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干货】优越独家数据分析,揭秘 UCL 王牌学科 2023 申请形势!(含视频分享)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