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vin:优越深度剖析,那些能力挽狂澜的文书到底有哪些相似和差异点?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Kevin:优越深度剖析,那些能力挽狂澜的文书到底有哪些相似和差异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众所周知,英国留学申请中对于申请者背景,GPA都十分重视。但对于大部分申请者来说,申请时这些背景条件是很难改变提升的。因此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PS和软背景提升显得尤为重要,其中PS作为直面招生官的一种媒介,甚至能起到力挽狂澜的地步。

今天优越留学则替大家分析一下,优越留学制作同一院校专业的众多优秀的PS里,究竟有哪些相似的地方?哪些地方又可以进行差异化处理呢?

今天优越选择了两份被KCL教育学专业录取的同学的PS材料具体分析,那些被招生官青睐的文书到底有哪些相同或不同。

1.PS要求分析

首先解题前先读题,KCL热门的Education教育学专业会对PS有特定的要求:

你的个人陈述应该在700个单词左右,并回答下列问题:

你为什么申请这个特定的课程,它和你未来的计划有什么关系?(最多250个单词)

你的教育背景或者专业经验怎样让你成为该项目的合适人选?(250个单词)

简要强调你认为重要的教育问题或者主题(200个单词)

KCL非常重视PS的针对性,PS内容必须按照官网要求来写,在回应PS问题的同时,内容上还必须显现出为什么要选择读KCL的课程的原因,而不是一味罗列自己优秀的学业背景。

2.优秀PS分析

两篇PS案例来自Z同学和Q同学,Z同学本科为国内双非二本,本科专业为学前教育专业,GPA88+。Q同学同样也来自国内双非3+1,本科同样为学前教育教育专业,均分89+。两份PS框架虽然并不相同,但都拿到了offer。仔细分析一下,能看出一部分书写逻辑是优秀文书都适用的,也有一部分则是不同背景的申请者所独有的。

相似点:文书老师引导同学摒弃抽象动机,具化学习目的

一开始在描述动机时,两位同学和大多数同学一样,都会说自己说到家里氛围的熏陶,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兴趣,并明确对未来的方向。这样的动机其实文书老师是非常不推荐的。首先这样的动机非常的宽泛,且这样的样式已经被太多人使用过,很容易被招生官直接忽略,从而浪费KCL的PS有限的字数。

文书老师发现这样的问题,立即指正,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申请者,申请理由可以结合本科的学术经历。文书老师帮助Z同学拆分了KCL教育学的课程设置,并引导该同学阐述未来规划并进行结合,例如Z同学的PS中去描述KCL“教育批判观点”的模块可以帮助同学对支撑当代教育发展的社会、政治和哲学趋势的一系列批判观点进行理解。

结合KCL国际教育实践的理念和观点,为同学教育管理岗的职业目标,以及未来计划为学校管理提供更有效和创新的解决方案的实施奠定基础。


相似点:拒绝罗列经历,将思考融入经历并引出未来方向

PS确实会要求申请者描述自己的专业相关经历,并展示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但一篇优秀的PS绝不是简单的经历和结果的罗列。招生官是希望在PS中看到你自己的思考和想法的,以此多维度的去判断申请者。

因此优越文书老师在进行文书素材采集时,耐心的引导学生阐述经历的同时,更会挖掘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并且和同学共同进行头脑风暴,进行思维发散,深度剖析自身经历并且对专业理解进行进一步思考。

例如在文书老师的帮助下Q同学PS在描述雅思教学经历时,更是详细分析了这段经历中Q同学对于雅思学习方式的思考和理解,在教学中,Q同学尝试用自己理解创造的方法论去教导学生,并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差异点:申请背景的不同会导致文书撰写的侧重点不同

以上两位同学虽然院校背景和均分差距不大,但本身软背景差异还是较为明显的,Z同学科研学术经历十分丰富,而Q同学实习经历更加丰富,这两种背景的文书表述逻辑也是不同的。叙述科研学术经历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十分高,要求能通过这样的经历,进行合理思考和推测,并得出一定的结论。而Q同学的文书则需重点叙述实践经历中的思考和方法论经验和最终结果。

因此文书老师在Z同学文书撰写中会将该同学对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学龄前儿童的教育和生活方式的研究的分析结论与本科所学学术知识相结合。将该同学进行儿童健康研究的感悟与学术知识相照应。


Q同学的文书则会重点叙述众多实践经历带给其的感悟与价值,以及这些感悟对于个人对于教育专业的理解与思考。


可见,一篇优秀到让招生官眼前一亮的PS,除开优秀的英文表述问题,还需要在深度思考上需要下足功夫。而优越留学的文书,采用外籍高端文书定制的方式。多年的名校申请经验也使得文书能够满足各种背景的申请者需求,以高质量文书打下口碑,助力学子录取英国高端学府!

大家还会读:

【产品】外籍文书+背景提升,2022留学申请助您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申请知识】LSE正反面文书范文分析,教你如何趋利避害一击即中!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