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 【王爱曼华】均分仅83,用实力斩获曼大经济学offfer

【王爱曼华】均分仅83,用实力斩获曼大经济学of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名校案例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站原创

A同学院校背景很好,中国人民大学同学,但由于本科专业并不是经济学相关,之前学过的课程都是偏金融方向,经济学课程涉及很少,而且平均分不算很高,同学主要的想法是和本科专业区分开,不想申纯金融的专业,想申经济学。但是对于英国院校了解很少,顾问老师在为同学选择匹配的专业和院校方面给予了大量的专业意见,为同学分析了不同学校的经济学相关专业的课程情况以及具体要求。最终通过优越的帮助,同学成功申请到了曼大经济学。

申请难点

985院校,金融学,83+,无雅思,无G。去世界排名前100的,尽量冲刺前50的院校

1、同学咨询留学的时候已经是大三下学期,之后课程比较少,很难在均分上再有所提高。但83的均分想要冲刺QS前50的院校还是比较困难的,而且没有GMAT的加持。

2、A同学想要申请的经济学,虽然和本科金融学专业有所联系,但毕竟本科课程还是偏纯金融比较多,经济学课程涉及很少。如何将本科的学习内容和经济学联系起来,说服招生官A同学有能力和基本素养可以研读经济学,需要专业文书老师的努力。

操作亮点

1、定校方案

A同学的院校背景非常好,但是均分不高,申请时也还没有考出雅思成绩,同学之前的课程中主要涉及的是金融或数理方向的课程,但是也有部分经济学方向课程,如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与政治等,所以同学可以选择经济金融,经济学,金融学,金融管理等专业方向进行申请。

但是同学倾向于选择纯的经济学,如果想读博或者是考取公务员也是经济学更为合适。而且A同学自己表示更喜欢理论性较强的,并且相对喜欢偏研究的课程而不太喜欢数理课较多需要做大量计算的课程。

因为曼大,爱丁堡,华威等,商科类专业基本要211,985,85分+,而且会要求带雅思成绩成绩,同学的背景来说申请经济学或者经济金融专业申请好学校的成功率更大。

另外A同学有剑桥的交换经历以及实习经历,都为申请成功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顾问老师在同学的意见以及院校的要求和课程设置后,部分学校则为同学选择的是经济金融专业如华威,布里斯托,伯明翰,而另外则为同学选择了相关院校的理论性较强的经济学专业。

最终定校:

Durham University Corporate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University of Warwick Business (Financial Management) -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MSc

University of Bristol Economics and Finance, MSc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Economics / Economics (Econometrics) / Economics (Finance) MSc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Economics MA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Financial Management MSc

2、背景提升

同学在签约时均分基本已经确定,因为大三下课程较少,不会有太大的提升,而雅思同学也已经报了新东方的课程在学习当中,但是因为顾问老师也有多次雅思考取的经验,所以也提供了之前自己觉得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和笔记给到了同学,并且建议同学在大三时多参加学校的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履历。

顾问老师在大三暑假开始之前便建议同学利用暑假进行相关的实习,因为之前同学并没有这方面的经历,那么同学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面试拿到了几家公司的实习机会,并且都发给了顾问老师寻求专业化的意见。

最终在优越顾问的建议下,同学进入北京大信中和税务师事务所实习,岗位为代理部审计员。主要职责为核对资产负债表、利润表、银行余额调节表等报表,出外勤考察公司情况并撰写审计工作底稿。

3、文书

重点一:A同学拥有足够的只是储备

文书老师在文书中强调了A同学在大二学习“国际金融”这门课程时,同学加深了对相关金融理论和经济模型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国家之间的金融往来活动与影响,对全球金融体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最后也取得了4.0满绩的成绩。

而同学更加深入了解金融领域的课程是“风险管理”这门课程,生存与金融这个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的领域,风险识别与管控能力必不可少。同学通过以往的案例解析,学到了风险识别、风险评估与量化,进而对其进行组合管理的具体步骤与方法。在自行分析案例的作业中,在老师的指导下与组员们独辟蹊径,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剖析了中国第一破产案——广国投破产案的原因与启示。

重点二:A同学在实践中更进一步

文书中提到了A同学实习时初到公司,怕犯错误工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后来在领导的鼓励下,也渐渐的上手,变的更加自信,在这段经历中,同学也知道了,学习阶段的实习并不是要学到多少的工作技能,而是要开阔眼界,学会全面的考虑问题,树立宏观的格局意识。

重点三:A同学想继续深造的动力

A同学在高中参加了模联活动,但其中蕴含的复杂的金融学知识始终困惑着同学,也让她产生了认真探索这个领域的动力。但是在本科阶段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金融领域学习之后,同学发现自己并不仅仅是想学习金融这一个领域的知识,觉得相对枯燥,而且认为仅仅本科学的专业知识是可以符合进入金融公司工作的要求的,所以研究生同学更想选择偏经济学方向的,自己也希望之后能把两个领域的知识相结合,而且同学也考虑在经济领域继续做研究,继续深造。

Offer结果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A Economics

大家还会读:

【G5名校】转变思路,去UCL学金融也可以不难!

【G5名校】留学界的“涅槃重生”:211+低GPA横扫UCL、新国立名校!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免费获取留学方案定制:

1、在线咨询:中国:400-666-1553 英国:+44(0)2039496719

2、添加客服微信立即咨询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