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都约好了?UCL、曼大、爱丁堡齐齐提高雅思录取要求!最高雅思8

【顾问风采】优越上海Sharon:都约好了?UCL、曼大、爱丁堡齐齐提高雅思录取要求!最高雅思8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顾问经验分享 发表时间:2022-10-21 来源:本站原创

在23年fall申请季中,各大英国名校的拒信又发出了新花样!例如曼大一改往年温和作风,今年拒信一封接着一封的发,有说本科核心课程不匹配的,有说核心课程分数不达标的,并且秒拒的学生人数也直线上升了。

而今年上半年许多原本没有list的各大院校纷纷更新List,已经让英国留学竞争继续加大了。现如今各大高校仿佛约定好了一样,连雅思都开始一起提高要求,如UCL、曼大、爱丁堡大学前不久纷纷默默修改了不少专业的雅思要求,让英国留学申请难上加难。今天优越则带领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雅思的最新变动吧。

伦敦大学学院

先前UCL对于研究生留学申请的雅思要求分为一下三个等级:

Standard level: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Good level: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Advanced level:雅思7.5,单项不低于6.5


而今年UCL的雅思成绩要求进行了调整,从先前的三个等级调整成了1-5和等级,并且每个等级对应的具体要求如下:


相较于之前的三个level,如今新的等级划分中,Standard level对应现在的“Level 1;Good Level”对应现在的Level 2,Level 3在level 2的基础上小分提高;Advanced level对应现在的Level 4;Level 5更是直接讲雅思总分和各项小分都提到了8分。

不过无论是从list还是雅思成绩的变化中都能看出,UCL等英国名校对于卡学生的标准都越来越严苛。其根本原因还是还是英国院校的申请人数在逐年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offer终归还是有限的,所以各大院校纷纷提高要求选择录取更优秀的申请者。因此,在这样的英国留学大环境下,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就迫在眉睫了。

而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同学们可以查看优越过往分析,分析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部分,丰富自己的软硬实力。

《英国硕士申请被拒太emo?拆除隐形门槛很重要!》

《【顾问视频】GPA不达标,如何圆梦G5、王爱曼华?》

《英国23Fall第一轮申请冲刺攻略,怎样操作稳拿offer?》

曼彻斯特大学

一般来说,曼大理工科类专业对于雅思的要求会相对偏低一些,但是在最新变化中,曼大部分理工科专业的雅思要求直接上涨。从院校要求的雅思总分6.5,小分6.0直接上涨到雅思要求总分7.0,小分不低于6.5。


优越顾问专家组点评:

曼大在这两年一直在更新自己的list,申请难度也在逐年提升。在往年曼大的申请情况中,曼大最难申请的依然是商学院专业,例如曼大的IBM, MRKG, ANALYTICS三个专业都是要求国内院校的同学需要均分达到90+,而且只接受国内50所左右的院校。其次申请难度比较大的是金融,会计,会计与金融,定量金融这几个专业,只接受国内40所左右的院校。

其他学院例如社科学院、环发学院、EEE学院卡list的卡list,提升雅思要求的提升雅思要求,也是一年比一年难度加大。优越列举了一些曼大热门专业的收到offer的同学背景,以供大家参考。具体的专业申请可以联系优越顾问专家组具体沟通~

优越录取情况

A同学:国内985院校,国际会计专业,均分85+,录取专业:曼大MSc Accounting

B同学:国内985院校,护理专业,均分78,录取专业:曼大MSc Clinical Biochemistry

C同学:国内211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均分84+,录取专业:曼大MSc Structural Engineering

D同学:海本院校,数学与统计专业,均分75+,录取专业:曼大 MSc Data Science (Mathematics)

E同学:国内双非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均分84+,录取专业:曼大MSc International Fashion Retailing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部分硕士专业针对2023年fall申请雅思要求提升了雅思小分要求,从先前的雅思总分7.0(6)调整为雅思总分7.0(6.5);部分专业则提升了雅思总分要求,从先前的雅思总分6.5(6)提升至现在的雅思总分7.0(6)。


优越顾问专家组点评: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爱大的申请人数一直处于缓慢上升趋势,每年大概有6-7万份申请投递,在2021申请季,有88,330人递交申请。其中中国学生申请项目最多的是教育学,共有2024人申请,仅仅中国的申请者就达到1897个。其次是TESOL,总申请人数1937个,中国学生占了1781个。不过这两个专业录取率还是比较可观的。教育学offer达到42%,其中中国学生的offer率达到了25%。TESOL offer率达到39%,其中中国学生的offer率达到38%。


其他中国学生申请较多专业大多数都是商科专业,例如会计与金融、金融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等等,但是录取率通通不到6%,mgt和mkt专业的录取率甚至只有2%,可见其激烈程度。

优越再次同样列举了一些爱大热门专业的收到offer的同学背景,以供大家参考。具体的背景提升计划也可以查看之前优越留学的详细分析或者点击文章最后“阅读全文”,找到优越顾问老师1对1沟通您的想法和疑问。

《挺进全球TOP15的爱丁堡大学,4万人争硕士offer,申请从来不容易!》

《准G5“王爱曼华”招生数据大公开!这个商科录取率,我可以!》

《“王爱曼华”法律专业录取画像:这个录取率,真香!》

《疫情下的留学生活:听爱大学姐讲述最真实的TESOL就读体验》

优越录取情况

A同学:国内211院校,经济统计学专业,均分89,录取专业:爱大Computational Mathematical Finance

B同学:国内双非院校,保险学专业,均分97,录取专业:爱大MSc Economics (Finance)

C同学:国内211院校,传媒专业,均分83+,录取专业:录取专业:爱大Creative Industries MSc

D同学:国内211院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均分80+,录取专业:爱大LLM International Banking Law and Finance

E同学:国内985院校,自动化专业,均分80+,录取专业:曼大MSc Digital Design and Manufacture有其他院校或者专业申请需求或问题的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匹配优越专业顾问1对1沟通咨询,定制专属的留学申请方案。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